中國簡訊 (2010年4月29日)

發表:2010-04-30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指責中國直升機忽視日方警告*

日本防衛省官員指責中國艦載直升機飛行員無視日本艦隊的命令,在靠近日本領海的水域接近日本的艦船,從而危及日本船隻的安全。香港南華早報的報導說,日方聲稱,這種‘對抗行為’很容易導致事故發生,並說雙方應當制定規則,以減少出事的可能。日本方面還就此向中方提出抗議。針對這一事件,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說,中國的軍艦在演習中遭到日本自衛隊艦船與巡邏機糾纏,這一行為違背了兩國相互信任的關係。他說,中國軍隊在日本近海的活動是‘依據國際慣例事先公布計畫的軍事演習’的一環,他強調中國政府正在通過公布「國防白皮書」等努力提高透明度。

*美機構批評中國侵犯宗教信仰自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布年度報告,對包括中國在內的13個國家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為提出批評。這個委員會去年就批評中國「有計畫地和極為惡劣地侵犯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今年的年度報告則指出,中國在過去一年中更是變本加厲地侵犯宗教信仰自由。這份報告說,去年,西藏的藏傳佛教和新疆的伊斯蘭教的宗教信仰受到的打擊最大。與此同時,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還在報告中批評美國現政府和前政府未能採取有效措施保護宗教自由。這份報告列舉的13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包括:中國、緬甸、厄利特里亞、伊朗、北韓、沙烏地阿拉伯、蘇丹、烏茲別克、伊拉克、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土庫曼斯坦和越南。

*中國一名億萬富翁服毒自殺*

中國安徽一位億萬富翁日前服毒自殺。4月22日上午,合肥淼淼集團董事長侯業富被人發現在他自己的休息室內服毒自殺,經搶救無效於4月24日死亡。醫生在檢查中發現,侯業富服的是一種叫百草枯的除草劑。經公安部門查證,侯業富自殺的主要原因是精神壓力過大,思想負擔過重。這是因為淼淼集團與他人存在多重經濟糾紛,有些糾紛已經訴諸法院解決。據報導,侯業富從辦種雞繁育開始,把一個小作坊發展成為一家省級龍頭企業。2008年初,他當選為安徽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香港海關拘捕一名販毒女子*

香港法院今天對一名販毒女子進行開庭審理。海關人員4月27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拘捕了這名從非洲來港的女子,在其行李箱內搜獲大批可卡因毒品,估計市值約為270萬元港幣。海關表示,星期二傍晚時分,機場海關人員發現一名由喀麥隆經衣索比亞抵港的女子,形跡十分可疑,因此上前截查,結果在其行李箱的暗格內,搜出兩包約3公斤重的可卡因毒品。當場被捕的這名女子自稱是商人,她被控的罪名是「販運危險毒品」。根據香港的「危險毒品條例」,販運危險毒品的人最高可被判處終身監禁和罰款500萬元港幣。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