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國偷渡者的還鄉路

發表:2010-04-30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上次回國的時候,遇見了一個我以前從來都沒有見過的一類人,這類人以前僅僅在書上見過,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還是第一次遇見。他的經歷頗有些傳奇色彩,所以至今對他還是極為難忘。

那次,我到飛機場的時間實在是太早了,所以只好一個人很無聊的坐在機場的候車大廳裡,等候一架得過很長很長時間以後才可以到來的飛機。一個人的旅行確實是寂寞的,尤其在漫長的等待中打發無聊的時光,真是浪費生命。很多人在旅途,都希望可以遇見一個合適的,最好是一個迷人的同伴,一起度過那段時光。於是,我打開了書本,靜下心來看書,這也是一個打發寂寞的好辦法。我沉浸在書的世界中,忘記了周圍的一切。

這個時候,一個聲音問我,小姐,請問我可以坐在你的身邊嗎?

當然可以啊,我抬起頭來看看我的周圍,不知道在什麼時間,幾乎已經坐滿了人,還好時間過的真不慢。

我和他笑笑,他很有禮貌的向我招了一下手,坐在我身邊的椅子上。我看他的時候,感覺他簡直閃了我的眼,只見他帶著一個粗重的金項鏈,手上還帶著三個光彩照人的寶石大戒指,那個戒指很新,很明亮。總體感覺上他的穿戴很是有些張揚,我在美國的時候,在工作中遇見過不同類型的人,很多人還是極為富有,但是感覺上,大家好像在穿戴上比較隨便一些。不過也難怪,畢竟是回國嗎,大家都穿得好一些,體體面面去見親朋好友,無論在美國做什麼樣的工作,哪怕是艱苦的工作,都可以有相當的收入可以使你穿戴體面的回國。

他坐在了我的身邊衝我笑笑,看得出他十分的開朗,比較健談,本來是兩個素不相識的人,他有足夠的能力使得大家可以僅僅在幾分鐘之內就變成熟人,有些人天生就具備這種自來熟的能力。在寂寞的旅途中,遇見這樣一個不甘寂寞的人,陪著你一起打發時光,倒是一件不錯的事。

他問我是否可以猜出他是做什麼職業的,沒有等著我回答,他就告訴我他是在紐約法拉盛工作,在一家比較大的中國餐廳裡做廚師。他對於自己的收入十分滿意,因為他已經在美國呆上十二年,在那家餐廳裡已經工作了大約有十年,對於業務已經熟悉的無以復加,每天都重複著幾乎同樣的工作。即使是閉著眼睛,都可以把自己工作做得很好。

不過,他壓低聲音告訴我,其實他是頂著別人的名字來到美國的,在他們那裡只要花上幾萬美金,中介公司就可以幫你搞定所有的合法手續,你就可以以一個合法人士的身份來到美國,而且這樣做的成功率很高,幾乎可以全部都包成。總之,只要你交上足夠的錢,你就可以以另外一個人的身份來到美國,開始在美國的新生活。

目前,他已經在美國呆上了十年,剛去的時候,他一無所有,不認識任何人,拚命的到處去找工作,後來在職業介紹所找到了一個餐廳的工作。剛剛開始的時候,給人家打下手,後來漸漸的時間長了,就摸出了門道,學了不少手藝,慢慢的就成為一個廚師。由於他是自己一個人來到的美國,老婆孩子都在國內,他就在美國享受起了單身貴族的生活。反正,閑著也是閑著,還不如去工作,每天都工作十幾個小時,一個星期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工作,吃住全在酒店裡面,所以說日子過得也是很滋潤。其實,生活就好像一種習慣,當你習慣了某一種生活以後,你再去適應另外的一種生活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已經不想再去應付別的生活了。由於他掙錢心切,所以,他特別投入的為老闆工作,老闆也很喜歡他,而且老闆和他很對眼,兩個人惺惺相惜,很談的來。老闆給了他很高的工資,他過的很勤儉,幾乎不怎麼花錢,把大部分的錢全部郵寄回國,匯給自己的老婆,因為家裡有兒子和女兒,他們需要錢。尤其是自己的老婆很不容易,又要工作,又要支撐著家。

時間過得倒也是快,一晃十年就過去了,他來美國的時候,是28歲,現在已經40歲了,人生最好的時光,拿出了十年奉獻給了美國。

本來,他想著其實兩個人就這麼分居的生活其實也可以將就下去,家在他的印象之中,就是一個每個月按時寄錢的一個地方,因為責任和義務,如果沒有什麼意外,他的生活就這麼一直的過下去。誰知道天有不測的風雲,有一天老婆突然告訴他要離婚,這個消息對他來講簡直是一個晴天霹靂,因為,他一直把家當作一個最穩定的大後方,沒有想到每年寄錢的地方已經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故,他已經沒有心思去工作了,一心想回國挽救自己的家,即使離婚也要把孩子給要過來,否則在人到中年的時候,就將面臨淨身出戶的結局。

但是由於他是非法身份來到的美國,離開美國就有回不到美國的危險,回不來就意味著斷了自己的生路,但是,如果不回國的話,就無法挽回自己的家。所以,回國就成了他目前最為迫切的事。

多年的老闆,最後成了自己的兄弟,看著他決心已下,老闆也只好給他辦了一個酒席,又給了他一筆錢,為他買了一身新的衣服,畢竟這位老弟一下跟了自己十年,任勞任怨的工作,以酒店為家,雖然說在美國呆了這麼長的時間,可是幾乎沒有去過美國別的什麼地方。這一回國很難說以後還有沒有見面的機會,兄弟兩個人喝了一場酒,就此揮淚離別。

我問他以後還來美國嗎?

很難說啊,首先得看老婆的意思,如果可以勸說老婆不和自己離婚,那麼就和老婆好好的過日子,再不去美國了,畢竟自己這麼多年在美國工作,也有點積蓄了,回國作個小生意的話,下半輩子的生活也是夠了,而且現在國內發展的這麼快,要是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發一筆財,一家人老婆孩子熱炕頭的也是很美的生活,人活著到底圖個什麼?不就是一家人快樂嗎。

如果老婆非要和自己離婚的話,那麼就想辦法把孩子給要過來,即使花費巨款,也要把他們帶到美國,再回到原來的餐廳,在美國干了十年,對美國也是有很深的感情了。無論如何,這次回家一定要對自己對家庭的未來有一個決斷,不能就這麼將錯就錯的飄在美國。畢竟已經40多歲的人了。

你看,我們這些不合法的移民,已經為兩個國家付出的太多了,對於中國,每年都可以收到我們從美國郵寄來的大量美金,對於美國,我們給他們補充了大量年輕的精壯的專業勞動力。可是,我們自己卻沒有得到什麼,最後,我卻是這樣的一個結局,我要考慮一下未來了,應該給自己和家庭有一個最終的交待,他嘆口氣說道。

聽著他淡淡地講著自己的故事,我無語。人活著不容易,但願回國以後,等著他的不是一個破碎的家,希望他的夫人依舊和以前一樣對他好,那一雙兒女也在家裡盼著他,全家為他準備一個豐盛的酒席,一起聽他講在美國拚命為大家掙美金的故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