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忽氣喘未治癒 男童竟胸廓變形

發表:2010-04-30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十個月大的男嬰,日前因反覆咳嗽有痰、喘鳴、呼吸急促而就醫,檢查發現罹患氣喘,因他多次呼吸急促、送加護病房急救,最後竟因呼吸衰竭、腦部缺氧而腦性麻痺。另有一名氣喘兒則因為未積極治療,導致胸廓變形。醫師提醒,孩童有氣喘症狀應盡速就醫,尤其今有沙塵來襲,更應多注意孩童呼吸情形。

及早就醫

收治男嬰的臺北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徐世達昨說,男嬰父母都有遺傳性過敏體質,男嬰已因氣喘而多次送進加護病房急救,每次都需呼吸器治療,最後竟因呼吸衰竭、腦部缺氧,導致腦性麻痺。

接受過敏原測試

另一名同樣罹患氣喘的七歲邱小弟,則是一歲時確診,卻因家長擔心用類固醇治療將引發後遺症,未積極治療而導致他胸廓變形。邱母昨在記者會說,兒子後來接受治療,氣喘病情已獲控制,希望日後發育,胸廓能慢慢恢復正常。

徐世達指出,若父母有氣喘、孩童有異位性皮膚炎或對塵蟎過敏,即是氣喘高危險族群,家長應隨時注意孩童有無呼吸不順、易喘等症狀,並接受過敏原檢測,避免孩童接觸過敏原而誘發氣喘,有氣喘症狀也應盡速就醫,避免嚴重併發症。

臺北市衛生局則公布最新調查,去年針對北市二萬多名小一學童進行氣喘問卷調查,其中四千多人為氣喘高危險群,比率約二成一。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副處長黃秋玉說,該調查顯示氣喘盛行率創近年新高,過敏原多來自灰塵與塵蟎。

近來患者增三成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潘俊伸提醒,近期天氣忽冷忽熱,門診氣喘患者約較上月增加三成,由於今日沙塵來襲,預計患者又將增加一至二成。他呼籲,有氣喘病史者應隨身準備氣喘藥物,且不該自行停藥,外出時則應戴上手術外科口罩或活性碳口罩,以免吸入過多沙塵而誘發氣喘。

来源:新浪 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