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不穩做傻事,華人醫學助理濺血洛杉磯法庭

發表:2010-04-30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在洛杉磯加大(UCLA)擔任醫學研究助理的48歲中國公民周胡平(Huping Zhou,音譯),因在2003年違規翻看病人病歷,27日在位於洛市中心聯的邦法庭被法官判決4個月徒刑,以及2000元罰款。但一時難以接受審判結果的周胡平,精神幾近崩潰,在法庭中試圖用鑰匙割腕,法警、救護人員悉數到場,使得法庭內外一時間氣氛緊張。本報作為唯一在場的華文媒體,親歷這驚險一幕。

27日黑色休閒裝打扮的周胡平,獨自一人現身洛市東天普街的聯邦法庭,顯得跼促不安;隨後在一名中文翻譯的幫助下,聽取檢方與律師的最後陳述。

檢方指出,2003年11月時,周胡平因工作原因,被洛杉磯加大解雇。但在前後三週內,他多半在晚上11時至凌晨1時等下班時段內,不當流覽至少192 人的病歷,其中可能包括州長阿諾,以及好萊塢明星Drew Barrymore、Cameron Diaz、Tom Hanks等高知名度人士的問診檔案。

被解雇連絡病人求援助

周胡平今年年初向法庭認罪,承認不當查閱病歷。但有知情人表示,周胡平並非與娛記、狗仔隊有染,沒有將任何資訊公布,或實施交易;他只是不滿被解雇,於是通過病歷上的資訊,連絡到曾經的病人,希望尋求援助,將其工作挽回。

聯邦法官維斯里奇(Andrew Wistrich)宣布審判前表示,違規查閱病人檔案,是嚴重的錯誤行為。儘管維斯里奇給予其做最後陳述的機會,但周胡平在翻譯協助下,拒絕了法官。

判刑4個月罰款二千元

聽聞被量刑4個月,罰款2000元後,本想避免監獄刑罰,用社區服務彌補過失的周胡平,異常沮喪,甚至嘗試用鑰匙劃開手腕血管。聯邦大樓立即調集兩名護士,多名法警前去現場;洛杉磯消防局與警局的急救、執法人士也悉數到場處理。周胡平經過勸服,情況稍有好轉;但據在場護理人士表示,他需要到醫院接受精神檢查。

此外,法官裁決,周胡平需在6月28日,到指定監獄報到,除四個月監獄刑罰,還需一年心理治療時間。

負責案件的聯邦助理檢察官蒙特羅(Anthony Montero)認為,哪怕沒有證據顯示他曾洩漏病歷資訊,但裁決傳達出強力資訊,即任何違反醫療檔案隱私權的人,都可面臨監獄刑罰。

據知情人士透露,周胡平育有兩個孩子,父母之前也與其同住洛杉磯地區,兩個孩子已進大學就讀。但由於周胡平違規查閱包括部分名人在內的病歷資料,東窗事發後,與妻子可能已經感情破裂。

壓力大曾有輕生念頭

檢方指出,周胡平是拿工作簽證的中國公民,但另一說法是,周胡平已拿到綠卡。不過,知情人針對周胡平的輕生念頭表示,周胡平事發來飽受精神壓力,情緒糟糕;加之原來在中國是一名有所成就的外科醫生,與如今遭遇有天壤之別。據悉,周胡平曾嘗試在加州考取行醫執照,但只通過部分考試;而現在有案底在身,對其行醫生涯造成惡劣打擊,更令其在心理上難以接受。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