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飯前湯保苗條身材

發表:2010-04-30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好方式以水分為主的煲湯,由於製作過程中比一般料理少了油煎、油炸的過程,除可預防肥胖之外,更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產生。

中國菜常見的「煲湯」,是將食材加上湯水,以小火慢燉細熬,秉持烹調時不加水、不開蓋,以簡單調味料調味之原則熬燉的湯品,而喝煲湯的好處有什麼呢?

養生好方式以水分為主的煲湯,由於製作過程中比一般料理少了油煎、油炸的過程,除可預防肥胖之外,更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產生。加上煲湯有美顏、健身、潤膚、增強免疫力的特點,因此當人虛弱生病或是女性朋友生產、坐月子時,湯品更是補充體力又不傷腸胃的營養佳品。

營養好吸收湯中加了豐富的肉類、蔬菜一起熬煮,食材中的營養素都溶於湯中,加上是全水解的營養成分,電解質濃度和我們的體液相近,很容易被腸胃吸收,所以煲湯是最適合隨著人體血液循環吸收的食物料理方式。

烹調方便烹調簡便,也是煲湯的好處。只要選好食材,加上適量的水,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湯品,因此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而挑選食材時,除了把握選購季節性食材的原則外,亦可適時加上溫和的中藥材,為美味的湯品增加點滋補的效果。

窈窕好方法不少醫生與營養師建議,想要減肥或保持身材的人,可以多喝湯,並且調整進食順序,先喝湯、吃蔬菜,白飯等主食和肉類最後吃,其好處是可增加飽足感,使食量自然變小。如此一來可攝取較少熱量,也就不擔心吃太多而發胖啦。

飯前先喝湯,勝過良藥方進食前先喝上幾口湯,可讓食物從口腔咽喉、食道到胃都很潤滑,使食物順利下嚥,防止因為食用乾硬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也可以在吃飯時喝湯,因為這有助於食物的稀釋並溫潤口腔,且有益胃腸對食物的消化吸收,進而減少食道炎、胃炎等疾病的發生。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