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局長帶人暴打拆遷戶 政法委副書記袖手旁觀

作者:李滄海 發表:2010-05-01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害人伍堅


拆遷現場

【看中國訊】據三湘都市報4月30日報導,4月29日晚9點左右,長沙市31中退休老師陳敦娉致電記者:「芙蓉區房產局局長帶頭毆打拆遷戶,68歲老校長跪地磕頭一圈求制止,區政法委副書記看著打人無動於衷。」「觸目驚心」她用四個字來表達這一天的感受。

局長帶頭打人

陳敦娉是長沙市31中退休語文老師,4月29日9時左右,她和約30名社區居民一起趕到了位於解放中路的建設廳,協商東牌樓片區拆遷問題。一直等到下午兩點半,協商仍沒有結果。陳敦娉等十幾人在建設廳大門口坐下,繼續等待。

「我們很安靜地坐著等待,沒有高聲喧嘩,大約在下午3點40分左右,一輛白色麵包車突然停在建設廳大門口,車牌號碼是湘A28697,下來6、7個壯漢,為頭的就是芙蓉區東牌樓拆遷指揮部副部長蔡冰。」陳敦娉補充道「他還有1個身份就是芙蓉區房產局局長。」

陳描述「蔡冰下車後把1隻手搭在1個名叫伍堅的小夥子肩膀上,不知道說了句什麼,突然對著伍堅就是1腳,將其踢到在地。隨即6、7個壯漢圍攏上來,就是一陣拳打腳踢。」

羅校長沖書記磕了十幾個響頭求助,他始終無動於衷

徐成秋爹爹說:「當時有拿礦泉水瓶子砸腦袋的,有用腳踢的,還有撿起伍堅的拖鞋猛拍他的腦袋。」

長沙市31中原校長68歲的羅旭安爹爹看到這一幕:「我扑過去扯勸,被一男子一腳踢開,我擔心要打死人了,再扑過去,被一白衣男子拖住就往後扯,旁邊那麼多社區幹部無一勸阻。」

東牌樓魚塘街的居民穆明德說「我們看著伍堅被拖著腳頭朝地塞進麵包車裡,而長沙市芙蓉區法委副書記劉讚乾就站在距事發地4米的地放看著這場毆打,羅爹爹扑過去跪在他面前求他制止這場毆打,說「快叫他們停手,會出人命的。」

陳敦娉說「劉讚乾什麼也沒說,轉身別過臉去,羅爹爹跪在地上轉了4個方向,嗑了十幾個響頭,他始終無動於衷。直到看著伍堅被麵包車拖走,然後進了建設廳辦公樓和其他人有說有笑。」

受害者被拖上車,3個小時被打3次

晚上9:30分,在省人民醫院的急診室記者見到了當事人伍堅。他右眼充血、額頭、左眼、臉部、手臂、前胸、後背全是傷痕。

他說當時和蔡冰的對話是這樣的:

蔡冰打一隻手在他肩膀上說:「你出來我們談談。」

伍堅:「你先把手拿開。」

蔡冰:「出來!」

伍堅:「手拿開!」

然後就被一腳踹倒在地上,開始了毆打。

伍堅說:「他們將我拖上車後,將車開到東牌樓拆遷指揮部(31中操場),他們把我拖下車,四五個人又是一頓暴打,接著我被推進了一個小房子,有兩名男子再次毆打我。我知道他們都是拆遷指揮部的人,指揮他們的就是蔡冰。」

約莫7點鐘,伍堅被指揮部的人送到了芙蓉區解放路派出所。約7:30分左右,伍堅被送到醫院救治。

陳敦娉等人至芙蓉區文藝路派出所報案。截至晚上10點30分,仍有目擊市民在該派出所做筆錄。

為了弄清楚這一事件原因,4月30日凌晨,三湘都市報記者找到了蔡冰和劉讚乾的電話,但是蔡冰的手機已經關機,劉的電話多次撥打處於無人接通的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