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興幼兒園血案後萬人上街抗議要真相(圖)

發表:2010-05-01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興街頭(RFI)

世博之夜,黃浦江兩岸煙花四起,江蘇泰興市卻不平靜。4月29日上午,凶手徐玉元闖入泰興市泰興鎮中心幼兒園,砍殺幼兒,32人送醫急救,其中有幼兒29 人。血案後,官方遲遲不許受害者家屬見到正在重症監護室搶救的小童,引發許多疑慮。有家長懷疑,重傷搶救的小童是否已經死亡,官方為了降低世博會開幕前事件的敏感度,有意拖延宣布。


泰興萬人上街

4月30日傍晚開始,泰興上萬人上街,泰興人民醫院外的馬路上人流開始聚集。原因是,醫院稱孩子要家長簽字才能手術。但家長認為,自己連人都沒有見到,是死是活都不知道,怎麼簽字。到了晚間,泰興全城擁堵,泰興人民醫院處更是水泄不通,家長們舉著「寶寶,回家」的牌子,高喊「我們要真相!」,警方並未出現。並有市民前往據稱是江蘇省官員居住的銀光大酒店抗議。


泰興萬人上街

有記者昨天聯繫了被害者家長,對方稱,在人民醫院至少有五位小童因搶救而始終見不了家長,而網路傳言的說法則有13名孩子不知去向。

晚間,當地泰興電視臺播放了砍童事件新聞,長約七八分鐘。報導調查進展時說,行凶者徐玉元此前幾天被一個女的打了一巴掌,最近很多事情不順,起了殺心。報導還談及當地政府官員開會商討孩子們的治療、家屬的安撫工作,和泰興人民醫院裡孩子們治療現狀,但是對死亡人數仍未提及。

官方先是在門診部大屏幕打出字幕,稱「到目前為止」無一人死亡,請市民「不要聽信謠言」。深夜,泰興市政府在其官方網站上貼出公告,稱「由於救治及時、科學,受傷人員無一死亡」,這一說法也很快傳達到民眾中。對此,市民將信將疑,有民眾表示,第二天他們要去市政府抗議。

此前,新京報網引述當地醫生說死了三個,中國新聞網引述警察說死了四個。不過後來相關的報導都被撤下。而本臺記者得到一個據稱是當地醫院的消息說, 「孩子真的都還活著只是傷情很嚴重,慘不忍睹。」準確與否不得而知。

深夜11點左右,泰興市副市長孫雲出現,他和另一名官員向人群喊話。請大家回家。官方還請來了人民醫院的副院長,講了救治過程,說今天剛有兩個小孩剛離開重症室。網友說,「醫院的副院長眼睛紅紅的,顯然熬了很久。他說南京鼓院醫院,同仁醫院的專家正在會診急救。」孫還透露,已正式批捕徐玉元。並稱, 「會盡快偵察結案,給人民一個滿意的答覆,請大家回家。」有市民大聲問,徐玉元的作案動機,官員沒有回應。官方還找來一個孩子家長,向人群下跪。希望大家離開。人群開始散去。

目前,泰興的百度貼吧已經限制僅為會員發帖,網友上傳的許多照片都被刪除。29日晚,在泰興市中心幼兒園門口,一些市民自發的點燃蠟燭,為寶寶祈禱,祈禱他們早點回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