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越吃越美麗?

發表:2010-05-01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認為:面部是肺腑的一面鏡子。所謂「十二經脈,三百六十五絡,其血氣皆上於面而走空竅。」面部是人身各部氣血匯聚之所,是全身臟腑、肢節、經絡的反映中心。由於面部氣血豐富,皮膚薄嫩,故反映體內疾病也最為靈敏。因此,人體有病時,往往可以在顏面部有所反映。

因此,我們相信,一些痘痘、粉刺之所以經常在一個部位出現,絕對不僅僅是「巧合」而已,這正是身體向你發現的警告,提醒你一些你看不見的地方正在悄悄發生病變。這樣看來,如果能夠瞭解臉部肌膚問題與身體內臟的關係,就可能及時發現身體臟腑疾病,及早治療。而這,也是讓肌膚由內而外健康年輕的關鍵所在!

看臉色,知臟腑——從肌膚問題開始調理健康

1、額頭1/3以下與眉上、左臉頰——肺部反射區

如果在這些位置長粉刺,證明此人近期患過感冒或喉嚨疼。若是經常長痘,則說明肺功能不好,同時大腸功能也較弱,容易出現便秘。

飲食調理建議:平時應注意呼吸道的保養,盡量避免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在乾燥的季節可多吃些雪梨銀耳、秋梨膏等潤肺清熱的食品。

2、眼角與鼻樑間——乳房反射區

晦暗或發青,說明她經期時乳房脹痛。上眼皮內側部位有痣、痦子或閉上眼睛此部位有粉痘狀的突起,說明女性乳房有增生。若女性眼角部位突然長出小包,可以出現乳腺增生或乳腺積瘤。

飲食調理建議:多喝豆漿可以調理女性內分泌,預防乳腺疾病。同時多運動、保持愉快心情也是預防乳腺增生的好辦法。

3、眉下到鼻樑中段與太陽穴——肝臟反射區

若這兩個部位或其中一個部位有青春痘(疙瘩),證明此人肝火旺。若太陽穴處有斑,證明肝功能衰弱。若鼻樑高處有斑,還可能是肝火大,情緒不穩定、內分泌失調及更年期症狀。

飲食調理建議:如果在肝反射區經常長痘,可能有痛經或月經不調,建議在經期前吃些疏肝理氣的中成藥,如逍遙丸或加味逍遙丸。同時,我建議你每天晚上睡前按摩位於腳背前方、大腳趾和二趾中間的太衝穴與行間穴,起到疏通肝火的作用。

4、眼外角到向下巴的部位——腎臟反射區

這個部位經常長粉刺、痘痘,或有色斑,或是眼角有很深的魚尾紋,通常是腎虛的表現,同時可能伴有經前痛、怕寒涼、頭髮乾枯等症狀。

飲食調理建議:飲食調理腎虛,可以用醋泡黑豆的方法,堅持食用一到兩個月效果會非常明顯。同時,平時多吃些山藥、枸杞子等滋陰養腎的食物也很有好處。不建議自行服用「六味地黃丸」等藥物,如需服用請聽醫生指導。

5、鼻頭——脾臟反射區

如果鼻頭經常長痘,可能是脾虛和脾胃濕熱的表現。

飲食調理建議:去除脾胃濕熱,可以每天煮薏米紅豆湯,喝水吃粥,堅持一個月左右就能看到不錯的效果。如果是脾虛者,通常也會伴隨腸胃不好、水腫、便秘或腹泄等症狀,建議去看看中醫,服用一些健脾胃的中藥。

6、鼻翼兩側——胃反射區域

若鼻翼發紅、長痘或粉刺,說明有胃火,如果有明顯的紅血絲,可能是患有慢性胃炎。

飲食調理建議:少吃寒涼食物,不要以為有胃火就要吃涼性食物去火,相反,寒性食物容易引起胃酸分泌,造成胃火過大。

7、唇上人中兩側的鼻根部位——膀胱反射區

這個部位經常有青春痘和粉刺出現,說明可能有膀胱炎症或婦科炎症。如果是唇周長痘,可能是由於食用油膩辛辣食物所致,同時可能伴有便秘。飲食調理建議:如果有婦科炎症,建議去看醫生,先把炎症調理好,痘痘就自然會消失。同時,多吃一些健脾、養腎的食物,如山藥、芡實、紅棗等可以起到國輔助的作用。

可能是便秘導致體內毒素堆積。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