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的選擇性失憶和選擇性回憶

作者:李大立 發表:2010-05-02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上週四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紀念二十一年前去世的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引起全世界廣泛關注。國內人民對數十年來反反覆覆的黨內鬥爭早已習以為常,誰都知道這種官樣文章不過是新一輪黨內鬥爭的表演而已。海外專家學者們則忙於在字裡行間尋找中共黨內鬥爭的新動向。卻很少有人會想到質問文章作者:在深情懷念胡耀邦的同時,為何厚此薄彼,對趙紫陽隻字不提?對胡耀邦重新評價了,趙紫陽呢?中共高層內鬥推出溫家寶出臺扮演正面人物的時候,殊不知卻同時暴露了他人格的缺失,他應該受到良心的拷問:今天對胡耀邦的評價,當年胡被逼下臺的時候為何不說,要等二十一年後才說?這種選擇性失憶和選擇性回憶的特異功能,著實令人嘆為觀止!

趙紫陽生平圖片 最後講話催人淚下

溫家寶活靈活現地說:「在耀邦同志身邊工作近兩年。我親身感受著耀邦同志密切聯繫群眾、關心群眾疾苦的優良作風和大公無私、光明磊落的高尚品德,親眼目睹他為了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夜以繼日地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的忘我情景。」人們不禁要問:六四之前,溫家寶作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在總書記趙紫陽「身邊工作」恐怕不止兩年了吧?難道一點都沒有「親身感受」到趙紫陽的任何「優良作風」?想八九當年某天凌晨跟隨趙紫陽到天安門廣場看望絕食學生,難道這不算是「為了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夜以繼日地全身心投入工作」?……八七年一月,批鬥胡耀邦的「生活會」上,薄一波指著胡耀邦鼻子說:「整天到處亂跑,全國兩千多個縣,你都快跑遍了,你是黨的主席、總書記中能跑的最高記錄。這不叫指導工作,這叫遊山玩水,譁眾取寵!」當時身為黨內高官的溫家寶怎麼對跟隨「耀邦同志」親身感受到的「優良作風」、「高尚品德」、「忘我情景」忘得一乾二淨,裝聾作啞,不敢說一句公道話?怎麼不見溫家寶也在人民日報上說一下胡耀邦深夜拜訪村民的細節?要等事過了二十一年才突然想起?

溫家寶深情回憶說:「1987年1月,耀邦同志不再擔任中央主要領導職務後,我經常到他家中去看望。1989年4月 8 日上午,耀邦同志發病搶救時,我一直守護在他身邊。4月15日,他猝然去世後,我第一時間趕到醫院。1990年12月5日,我送他的骨灰盒到江西共青城安葬。耀邦同志去世後,我每年春節都到他家中看望,總是深情地望著他家客廳懸掛的耀邦同志畫像。他遠望的目光,堅毅的神情總是給我力量,給我激勵,使我更加勤奮工作,為人民服務」。人們不禁要問:同樣地,趙紫陽「不再擔任中央主要領導職務後」,你為什麼不「經常到他家中去看望」?他「發病搶救時」,你為什麼不「一直守護在他身邊」?他「猝然去世後」,你為什麼不「第一時間趕到醫院」?為什麼不「送他的骨灰安葬」?為什麼不「我每年春節都到他家中看望」?……

到底趙紫陽和胡耀邦有什麼不同?為什麼你對待兩人會差天共地?說到底,就是你所說的所做的全都不是出於你的內心,全都是為了黨內鬥爭的需要。當年溫家寶跟隨趙紫陽多年,趙挨整後卻裝作不認識,劃清界線,即使被記者追問到,一提起趙紫陽三個字,連忙灑手擰頭撇清關係。根據對溫家寶這樣人格缺陷的推測,完全可以預言:將來某一天,一旦黨內鬥爭需要的話,很可能溫家寶又會及時跳出來,涕淚交流地深情回憶「在趙紫陽身邊工作的日子」,高度讚揚趙紫陽的「優良作風」、「高尚品德」、「忘我情景」;再加上繪形繪色地「回憶」趙被軟禁的時候如何偷偷想念他,生病的時候如何偷偷祝福他,去世後又如何偷偷紀念他……諸位不信,不妨拭目以待,今天暫且立此存照。

筆者對溫家寶的這些詰問,與其說是對他本人,不如說是對他的黨。實事求是地說,溫家寶能夠在六十年根深蒂固的共產意識包圍下,說出諸如「民主自由人權不是資本主義所獨有,是人類文明的共同財富」、「要讓人民活得有尊嚴」、「沒有民主就會人亡政息」、「公平正義比陽光更光明」等等與中共主旋律不同的聲音,胡錦濤、吳幫國、習近平等人所不敢想,不敢講的話,已經是一個異數,一個奇蹟,可惜全都停留在口頭上,沒有任何實際行動。溫家寶之所以在對待胡耀邦、趙紫陽問題上大細超,表現出人格的缺失,其根本原因就是他的黨是一個邪教,任何進入這個黨的人,都會被洗淨人性,都要終生帶著假面具非正常地做人處事,周恩來就是一個典型例子,溫家寶也不能例外。

中共自成立之日起,九十年來一向以共產國際的「殘酷鬥爭,無情打擊」黨內鬥爭聞名於世,無論何人,一旦落敗就會變成 「反黨集團」、「反革命」、「叛徒」、「內奸」、「工賊」等等不一而足;一朝「平反」,又立馬變成「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偉大的馬列主義者」、「黨和國家的傑出領導人」等等無數桂冠。所有這些在莊嚴的萬人黨代會上演得理直氣壯,在十三億全國人民面前宣布得一本正經,在全世界面前煞有介事,他們自己一點也不覺得尷尬,殊不知在海外看來卻如同一場滑稽劇,一個九十高齡的政黨仍然如此無聊幼稚,真是叫人哭笑不得,看來這種鬧劇還得一直演下去,直到退出歷史舞臺方休。

(寫於2010年4月20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