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噴油 恐為預估10倍

發表:2010-05-02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月二十一日尚未沉沒的鑽油平臺冒出濃煙。(美聯社)


從數字看墨西哥漏油危機

將成美最大漏油災難 歐巴馬決視察災區

強風與巨浪一日持續把來自墨西哥灣的大片浮油衝向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繼佛羅里達州與路易斯安那州之後,鄰近的阿拉巴馬州與密西西比州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由於有報導指出,爆炸沉沒的鑽油平臺漏油量可能會變成原先預估的十倍,使這起意外成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漏油災難。白宮一日緊急宣布,歐巴馬總統二日將親自前往墨西哥灣區視察。

阿拉巴馬州《莫比爾新聞紀事報》一日報導指出,美國海岸防衛隊現在擔心這個海底油井,可能會變成每天噴發數百萬加侖石油的失控噴油井。該報引述「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一份機密報告說:「如果升流管進一步惡化,溢油可能一發不可收拾,導致釋出的油量成為原先估計的十倍。」該報宣稱,這意味每天漏出五萬桶原油,相當於二百一十萬加侖。美國海岸防衛隊估計,自四月二十日以來,油井已漏出一百六十萬加侖(約六百萬公升)原油。

美國聯邦與州政府官警察告出租出事鑽油平臺的「英國石油」(BP)公司,其資源似乎不足以應付眼前的除油任務,要求BP增派人手。目前因為東南風把前面數攤浮油直接吹向路易斯安那州沿岸濕地,迫使路州關閉養蝦場與牡蠣養殖場。

BP救援進展緩慢 漁民養蝦業者紛提告

在企圖使用無人潛艇關閉海底油井的努力失敗後,BP的救援工作進展緩慢,工程師正準備使用大型海底虹吸設備封住油井,但這項計畫恐耗時數週,而且從未在深海油井測試過。至於永久性的解決方案,也就是在油井旁開始開鑿新洞以切斷受損油井,恐怕要花上數月時間。

英國石油公司表示,將對這起漏油事件負起完全責任,而且將支付衍生自這起災難的「合法賠償費用」。BP執行長海瓦德告訴《金融時報》:「這不是我們造成的意外,但清理善後是我們的責任。」美聯社報導說,根據BP交給聯邦礦業管理局的文件顯示,BP先前刻意淡化已沉沒的鑽油平臺「深水地平線」發生災難事故的可能性。

目前BP至少有十一起官司是漁民與養蝦業者提告,預料後續還有更多。路州估計,在最壞狀況下,漁業今年可能損失二十五億美元,觀光業損失三十億美元,岸邊油污要費時五年清理。為了不讓這起事件成為歐巴馬執政的「卡崔娜颶風」,白宮下令各部全力協助各州處理善後,同時國防部也批准路州州長要求增派六千名國民兵投入救災的請求。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