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核武量 美國擬公布(組圖)

發表:2010-05-02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核彈 約九千枚

根據美國官員表示,歐巴馬政府下週很可能在禁核擴散公約會議中宣布一項被美國政府視為高度機密的數據,那就是美國的庫存核武數量。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內部不同派系為了是否公布核武數量已經激辯數月,在部分情報官員反對下,歐巴馬總統最近宣布的核武態勢評估報告未提及核武數量。但現在美國政府希望能藉由這項戲劇性的宣布進一步增加美國的核武信譽,在禁核擴散公約會議上爭取更多國家支持。

官員們表示,美國最快可能由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本月三日在紐約的禁核擴散公約會議中致詞時宣布這項數據。柯林頓將在伊朗總統阿瑪迪尼賈之後發言,預料阿瑪迪尼賈會再度重提應對核武國家庫存核武進行更多管制的要求。

美國官員擔心,阿瑪迪尼賈可能藉此轉移會議焦點,讓各國把注意力從伊朗的核武計畫上移開。

核武管制組織估計,美國大約擁有九千枚核彈,其中約有五千枚處於准部署狀態,其餘則正等候拆除。

核武管制運動人士與美國能源部及國務院等官員都主張,公布核武數量可證明美國政府裁減核武的具體進展,增加美國在裁武議題上的信譽。根據禁核擴散公約規定,核武國家應承諾朝裁撤核武目標前進,非核武國家則應承諾不會打造核武。目前該公約共有一百八十九個簽署國。

美國情治當局則擔心,懷有核子野心的恐怖份子或國家可利用美國公布的數據來算出,製造一枚核彈所須使用的鈽或鈾數量。不過反核武人士表示,這些資料其實很容易就能查到。

歐巴馬政府認為,美國在此次禁核擴散公約會議上佔有優勢,因為美國近來在核武議題上拿出不少亮眼成績,包括與俄羅斯簽署裁減核武條約,並成功請到四十六國領袖至華府參加核安高峰會。美國在此次會議中的策略是希望取得大多數國家同意對違反禁核規定的國家執行新的懲罰,並鼓勵各國採取更多核子安全措施。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