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你的枕頭存在哪些問題

發表:2010-05-02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每晚是否安枕無憂?有多少由枕頭引發卻極易被忽視的問題正在影響著我們的睡眠?枕頭是否合適,和我們的睡眠質量和身體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關聯,讓下面這5道檢測題,幫我們查出我們正在使用的枕頭可能存在哪些問題。

1.日常身體有下列哪種情況:

a.脖子常感緊張、疲勞,易發生落枕。

b.白天精神萎靡、缺乏活力、不願意參加社會活動。

c.新陳代謝旺盛,尤其是頭部出汗較多。

2. 臨睡前常出現哪種狀況:

a.在好不容易調整完枕頭之後,它又迅速回覆扁平。

b.雖然身體很睏,但仍難以入睡。

c.枕頭有異味,而且由內部散發出來。

3.睡眠中經常出現哪種現象:

a.半夜曾感到手腳麻木。

b.睡眠淺,晚上起夜比較頻繁。

c.枕頭有結塊、凹凸不平的現象。

4.早晨睡醒後會有哪種感覺:

a.咽乾、咽痛,眼瞼和顏面浮腫。

b.多夢,醒後還清晰記得夢境內容。

c.枕頭潮濕、有汗漬或油印。

5.經家人反映有下列哪種情況:

a.睡著後容易張口呼吸、打鼾。

b.夜間身體有不自覺的輾轉及踢打現象。

c.皮膚問題增多,頭、臉部易起紅疹。

檢測結果:

以上五項檢測題選a多的對應的問題是A,選b多的對應的問題是B,選c多的對應的問題是C,對號入座,看看我們現在所面臨的一直被自己忽略的枕頭問題,正在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和身體健康產生著怎樣的影響。

A.脖頸不適:有很多種原因,其中枕頭高度的影響不容忽視,高枕使頸椎過於前屈,頸部軟組織過度緊張、疲勞,易發生落枕,久而久之還會造成頸部的骨骼形態的改變,如生理彎曲變直、反張。有人喜歡無枕睡眠或者枕頭過低,這樣也不好,會使頭部充血,容易造成浮腫。

B.難以入眠:睡眠淺,多夢,長期睡眠不足、失眠可以帶來一系列的機體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與判斷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內分泌紊亂等。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勞外,還與提高肌體免疫力、增強抵抗疾病能力密切相關。所以睡眠不好對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有很嚴重的負面影響。

C.新陳代謝旺盛:尤其是頭部出汗較多和油性皮膚的人,睡覺時容易出汗弄濕枕頭,一些病源微生物、蟎蟲、灰塵等沾在枕頭上會誘發支氣管哮喘症或皮膚病。枕心不乾淨是被許多人忽視的問題,但是它卻在悄無聲息中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来源:瑞麗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