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廣州副市長使用培正校名被指侵權 (圖)

發表:2010-05-02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培正學院

曾任廣州副市長的梁尚立和一眾名人之後被指侵權,香港法院頒令禁制他們再用「培正」校名,並須賠償正校的損失。培正中、小學是香港著名的中文學校,於1889年在廣州創立。至1953年,中國將內地學校國有化,其校名亦被更改,廣州市政府於1984年准許校方用回培正之名。

前校董會主席梁尚立等校友曾於九十年代開辦「培正商學院」,梁其後於2000年申請註冊「培正」校名及校徽,並私自成立中國培正教育基金等與訟公司成為培正商標持有人,更與地產商合作,在樓盤開辦培正分校為樓盤招徠,惹來不滿,遭有百年歷史的廣州市培正中學和管理港澳培正中學的浸信會聯會入稟法院,要求頒令禁制梁尚立等人繼續使用培正名稱及校徽,獲高等法院裁定勝訴。

高院法官潘兆初的判詞指,被告用「培正」校名及校徽用於商業項目,有意令人誤會與培正有關連,屬失實陳述,破壞「培正」的聲譽。法庭下令答辯人須停止一切有影射成分的活動,以及將其有影射成分的香港註冊名稱更改。

與梁尚立一併被指侵權的中國培正教育基金,乃由名人何添之子何厚煌(前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堂兄)及何善衡兒子何子棟等培正舊生成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