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證實抵達中國 專列駛往大連

發表:2010-05-03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東北邊境丹東市的旅遊局官員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已於今早抵達中國。

觀光景點「中朝友誼橋」的官員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金正日在今天早上5時左右抵達。」 「我們接到公安局和軍方的通知,說我們應該在早上(金正日的列車從北韓駛來時)停止開放觀光。」

南韓聯合新聞社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日專用的裝甲火車抵達中國和北韓邊界的城市丹東,南韓情報官員表示,金正日很可能在車上。如果是真的,這是金正日外傳2008年中風以來首度出訪。南韓天安艦最近疑因外力沉沒引發南北韓關係緊張之際,金正日此行更引來注目。

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搭乘的專列於北京時間今天清晨5點20分,經過與北韓新義州隔鴨綠江相望的中國丹東,駛往大連,展開訪問中國的行程。

「聯合新聞通訊社」來自中國丹東(舊安東市)的消息指出,據悉,金正日列車為17節車廂規模的客運火車,在丹東火車站短暫停留後,立即駛往大連。

報導指出,中國丹東火車站和鴨綠江朝中友誼橋附近,今天凌晨4點30分左右即戒備森嚴,200多名警察以2至3公尺間距排列開來,執行警戒任務。

清晨6點起,丹東火車站前的公路全面限制車輛通行,在朝中友誼橋附近的鴨綠江上有6艘中方警備艇巡邏。

報導指出,據北韓問題專家分析說,該列車不是定期運行的列車,在丹東火車站戒備森嚴的情況下進入,而且列車經過後,丹東全面解除警戒狀態。依上述情況,這趟列車很可能是金正日搭乘的列車。

同時,北京外交消息人士也透露,金正日於今天凌晨搭乘特別列車訪問中國,目前正前往大連,金正日將在大連停留1天後前往北京。

報導指出,目前還未獲悉金正日在大連的行程,但鑒於大連市是港口城市,有很多造船廠,金正日的大連之行可能與北韓正在開發的羅津港建設計畫有關。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獲得北韓羅津港一號碼頭使用權的中國創立集團,總部就設在大連市。

報導指出,在此之前,丹東市昨天即進入一級戒備狀態,遼寧省長陳政高和副省長級幹部來到丹東。能俯瞰鴨綠江朝中友誼橋的丹東中聯酒店,1日起即要求客人退房,不接受預定。因此,很多專家預測金正日的中國行在即。

来源:法新社、聯合晚報、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