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悍世博!遊客警員竟然對罵對打(圖)

發表:2010-05-03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世博1日正式開園,數以萬計遊客湧往中國館索取預約券,場面失控,派券警員遭圍搶,有警員被推倒在地,又被人箍脖子。搶票期間有民眾跌倒、對罵、打架,搶不到票者推倒花盆及垃圾桶發洩。工作人員怒喊「你們不要再讓中國人丟臉!」網民慨嘆「這是發生在所謂偉大的文明古國嗎?」

「衝呀!」「大家不要擠,慢點慢點,不要跑……」,世博園區昨早9時甫開園,守候多時的民眾立即搶閘開跑,希望取得中國館預約券。當局吸取試運行的經驗,改用人手派發中國館預約券,但又擔心遊客哄搶,索性派出穿制服的警員負責派發,但一樣控制不了秩序。遊客一見手持預約券的警員,即一哄而上將他們團團圍住,伸手搶奪。被圍警員大叫:「不要搶!守點秩序!」但遊客不理會,繼續推撞,最終將其中一名警員推倒在地。警員好不容易站起來,但隨即又被人箍頸扯衣,狼狽至極。

搶票期間,有老人被推倒在地,有人連假髮也被扯掉,遊客互相對罵、推撞,甚至打架。有遊客連不是派券的工作人員也不放過,包圍他要求派發預約券,工作人員連番解釋但仍未能脫困,情急下大聲責斥:「你們不要再讓中國人丟臉!」但遊客不理會,繼續包圍他並指責當局安排失當。

搶不到票的遊客憤而推倒花盆及垃圾桶發洩,有遊客指凌晨已出門到場排隊,但也未能取得預約券,滿腔怒火:「我5點鐘就來了,排在前面幾個,都沒拿到預約票。」

有遊客則質疑當局扣起大部分預約券:「我進園是9點3分,這個預約券就沒有了,你說這個算甚麽?」中國館每日只發放5萬張預約券,但大部分是分給旅行社,所以1日可以進到中國館的,大部分都是團體客。

除中國館擠爆外,日本館、美國館等也要排上最少三小時。由於人太多,遊客均只能走馬看花,有參觀完美國館的遊客表示:「不看挺遺憾,看過更遺憾。」他解釋,因為展館內人太擠,「逛得很不爽」。

網民對於世博開園首日即變成國人醜態展大感丟臉:「讓人失望的國人!太丟中國人的臉了!」

主辦單位指出,1日世博會雖已開園迎客,但仍有七個國家場館基於各種原因,無法如期對遊客開放。

不過主辦單位沒有透露是哪七個國家館沒有開館。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