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膠州油管爆裂 泄油數百噸(圖)

發表:2010-05-04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場附近的水溝、馬路和農田上到處都流著原油。

5月2日晚上6時10分許,東營向黃島方向輸送原油的主管道膠州市九龍鎮工業園段管道破裂,頓時噴出50餘米高的油柱,1個小時後才停止下來,現場附近的水溝、馬路和農田上到處都流著原油。據現場的工作人員介紹,此次事故可能導致數百噸原油泄漏。事發後多個部門趕到現場處理,環保部門也已經介入,以防止泄漏原油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相關損失數據正在統計當中,管道破裂原因也在調查中。

溝裡全是油,到處瀰漫原油氣味

「一條輸送原油的主管道發生破裂,現場噴出50多米高的油柱。」2日晚7時許,膠州市民高先生給記者打來電話稱,膠州市九龍鎮工業園內一條埋在地下的原油管道突然破裂,現場到處都瀰漫著原油味,到處都是油沫,管道可能是工地施工挖破的。

  記者趕到現場時,天已經黑了下來,記者來到九龍鎮工業園內西邊的一條東西路上,現場停著警車,道路上到處都是原油,路邊的溝內也都是原油,兩名青年用水桶往油桶內裝油。隨後,有小貨車拉著幾個大油桶離開了現場,消防隊員也已經趕到現場進行處理,現場周圍到處瀰漫著濃烈的原油氣味。

目擊:油柱在空中就像大型噴泉

「剛開始噴的時候非常猛,油柱在天空中就像大型噴泉一樣。」目擊者杜先生告訴記者,他就是附近工廠的工人,當晚6時許,在一處工地上,地下管道中的原油突然噴了出來,他們看到原油在天空中四處飛濺,附近地面噴湧出來的原油像流水一樣,四處流溢著。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後,原油的噴湧開始逐漸減弱。」杜先生告訴記者,油柱後來只有10多米高,保持了一段時間後才停止了噴湧。很快就有民警趕到了現場,直到晚上 7時許,原油才完全停止了噴湧。

填土筑壩挖坑鋪膜防原油擴散

記者在現場注意到,從破損的原油管道處流出來的原油擴散面積非常大,附近幾百米周圍的溝裡全是原油,很多工人拿著手電筒筒查看溝內原油的流向。隨後搶修人員趕到了現場,為防止原油流入附近的洋河內,工人們在路邊的溝內快速地用鐵鍬臨時筑壩截流,在水溝內攔起了多個防護壩埂,防止原油向外擴散。

當晚8時許,據現場的九龍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事故發生後,相關部門立即趕赴現場進行處理,經過調查發現,這條管道是由東營輸送到石化公司的原油管道。事發後,濰坊及黃島方面石油公司的相關人員已經趕赴現場,並且調集了多輛車前來抽油,另外他們還調集過來多輛挖掘機現場挖坑,並且在下面鋪上薄膜,將滲漏出來的原油回收。

現場被封鎖,漏油可能達數百噸

前來處理現場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因事發地點是一片平地,而且周圍就是農田,只有旁邊營裡路的邊上有一條排水溝,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泄漏出來的原油估計有數百噸,但是具體數據還沒統計出來,因為他們不是石油公司的工作人員,這條爆裂的原油主管道是多大口徑他們也不清楚,現在石油公司的搶修人員正在往現場趕。

記者隨後順著另一條土路前往管道的破裂點,此時道路上已經被拉上警戒線。記者藉著微弱的燈光看到,事發處為一片工地,因夜色已深裡面的具體情況無法看清楚。據現場的消防隊員介紹,工地內的土堆處到處都是原油,而且泄漏出來的原油在地面上積得很深,人員根本無法進去。

  破裂處有人施工,具體原因不明

  膠州市九龍鎮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原油管道破裂處為一處被拆除的廠房,現在有單位正在裡面進行施工建設。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地下輸油管道破裂,他們現在還不能確定。

  膠州市環保局的工作人員也趕到現場,工作人員沿著工業園區周邊的道路四處查看原油的流向。據現場環保局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現在只能對周邊環境進行檢測,對一些向外擴散的原油進行阻擋,等天亮後,他們才能完全掌握泄漏出來的原油對周邊是否有影響。

  據瞭解,現場已經成立了多個應急小組,泄漏原油數量還在統計中,管道破裂的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来源:半島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