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在北京外交區撒近萬份傳單喊冤(圖)

發表:2010-05-04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十名訪民星期一,在北京靠近外國使館區的雅寶路天橋上撒出近萬份傳單,數十名警察和保安到場維持秩序,導致交通一度中斷。多位訪民當天告訴本臺,大動作是因為上訪無門,迫不得已。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各地訪民星期一在北京外交使館區附近的雅寶路撒下近萬份傳單。 (訪民提供/記者喬龍)

今年中國的「五一」節有三天假期,在北京的各地訪民以撒傳單的方式迎接「五一」。當天上午十一點,數十位外省訪民聚集在建國門雅寶路天橋,向來往車輛散發數千份申冤傳單,表達訴求。在場的訪民李霞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幾十個訪民到雅寶路去維權,有幾位訪民拋撒上萬份傳單,然後去了七輛警車,十幾個保安,警察有一、二十個,實行了有十分鐘的交通管制,當時我拍照,讓一個便衣盯上了,把我的身份證記下了。」

參與撒傳單的天津訪民毋秀玲告訴本臺,撒傳單是迫不得已:「雅寶路天橋上外交官公寓那邊,今天去的訪民也不少,撒落六、七千份傳單。我女兒已經死亡五年多了,到現在凶手不抓,任何說法沒有,總鎮壓我。說實在的,我也給他們時間了,到現在也沒給我說法,我沒有別的選擇,我只有選擇撒傳單,以示向他們抗議。」

毋秀玲今年56歲,住天津市靜海縣唐官屯鎮,因女兒只升丹2005年在山東荷澤市定陶縣一起離奇車禍中死亡,而走上上訪路。在替女兒伸冤的過程中,遭到地方政府多次殘酷打壓,不但在奧運期間被屬地派出所所長施用催淚彈,而且被帶著手銬、腳鐐在天津靜海電視臺給她錄像,作反面教材,誣蔑她去天安門、中南海非法上訪。

對於當局派出大批公安到場,毋秀玲說:「看見警察去了那麼多,又去那麼多警車,又實施交通管制,興師動眾的,給老百姓問題不解決,我們只要一動他們就興師動眾,也不知道他們心裏有鬼,還是怎麼著?」

另一位撒傳單的河南訪民牛女士說,他已上訪多年:「司法不公正,法院把問題推給仲裁委,仲裁委把問題推到法院,就這樣來回扯皮。我一個離婚訴訟,財產維權的案子,拖了六年,到現在我們母女倆人,我母親已經七十多歲了,也沒有生活來源,司法問題也沒有解決。」

牛女士稱,她已經失去希望,感覺是走投無路:「這些正常(上訪)窗口已經去了好幾年了,按照程序我的案件已經到最高法院了,但是最高法院一直不受理。」

中國民間維權網站《權利運動》稱,因「五一」勞動節,所有信訪部門不接待訪民,冤民以他們特有的拋撒傳單方式,表達他們的訴求,以期能引起中央領導的重視。雖然,他們都十分清楚在當今的「和諧社會」裡,這樣做很危險,但是他們身處逆境多年,已經走投無路。另外,毋秀玲在前幾天已經接到當地政法委負責人的電話,口頭警告要到北京抓捕她,有可能跟她連續幾天到北京敏感地區拋撒傳單有關。

致力於維權的權利運動認為,訪民向所有信訪部門都投訴無果情況下,被逼選擇極端方式的同時,幾乎所有的政府官員不是反思和檢討自己的所作所為,而是選擇用更殘酷的方式打壓他們,使他們一步步走上絕路。當他們連最起碼的生存權都被剝奪時,他們無論採取什麼樣的方式都不為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