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易被忽視的健康殺手 (圖)

發表:2010-05-04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常將冰箱當成保險箱,買回水果、蔬菜等食物後往冰箱一擱了事,認為那樣就保險了。殊不知,細菌的適應能力極強,在極度缺氧的環境、開水中、石油裡都能成為它們安家的好處所。

冰箱藏果蔬

許多人常將冰箱當成保險箱,買回水果、蔬菜等食物後往冰箱一擱了事,認為那樣就保險了。殊不知,細菌的適應能力極強,在極度缺氧的環境、開水中、石油裡都能成為它們安家的好處所。而冰箱,特別是溫度為4°C一6°C的冷藏櫃中,除了溫度適合,細菌極容易在此孳生繁衍。如果不加注意,將水果拿來就吃,就容易「菌從口入」。因此,買回果蔬,為保鮮,最好的辦法是用保鮮膜密封,以免與不潔食物相接觸,或者將食物徹底烹熟,將有害細菌殺滅,不致氾濫。

水壺盛飲料

水煮沸後倒入暖壺,有人以為萬事大吉了。但有機構對盛了三個月開水的暖壺加以化學分析,發現水瓶內壁已積了厚厚一層水垢,這些水垢所含重金屬分別為鎘0,034毫克,鉛0.12毫克,砷0.21毫克,鐵24毫克,汞0.44毫克。有人又喜歡用暖水瓶盛裝酸梅湯、啤酒等酸性液體。殊不知,當這些液體盛入暖瓶後,很容易與沉澱於暖壺中的水垢產生化學反應,水垢中的重金屬元素便重新溶入水或其他液體中。那麼,當人們長期飲用這些重金屬元素後,就很容易引起人體消化、神經、呼吸及造血系統的功能障礙,甚至出現病變。所以,人們不能小瞧水垢,應該定期清除暖壺中的水垢,以免天長日久慢性危害人體健康。

茶鏽不除

常見愛喝茶的人用的茶具,裡面總積澱了一層厚厚的茶鏽,非旦不加清洗,反而認為長滿茶鏽、飲起茶來茶味更濃。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因為茶鏽對人體健康十分不利。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茶葉中含有氨基酸、鞣酸、生物鹼、腺嘌呤、茶多酚和咖啡因等多種營養與藥效成分。但其中的茶多酚這種物質十分不穩定,一遇到水或者暴露在空氣中,就會氧化成黃褐色的茶鏽,這種茶鏽中含有鎘、鐵、鉛、砷,汞等多種對人體健康有害的重金屬元素。

人若經常用佈滿茶鏽的茶具飲茶,就極容易將各種包含在茶誘中的重金屬攝人體內,極易使人體的臟腑器官諸如肝、肺、腎、膀胱等受到損傷,甚至發生病變,同時,它又容易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酸和維生素等結合而形成沉澱,導致阻礙人體對營養素的吸收和消化,出現種種不良症狀。

鑰匙不清洗

鑰匙是每天必帶的物件,因此,許多人將鑰匙天天放在口袋裡,有的人甚至將鑰匙當成小物件把玩。人們有所不知,我們的口袋,其實往往是個「信者污袋」,因為每天外出,手要觸摸許多物件,物件上常沾有許多的病菌,用污染的手再去摸衣袋裡的物件包括鑰匙,那麼鑰匙又被污染,它上面會沾上許多有害細菌。衣袋貼近身體,溫度幾乎是略低於體溫的恆溫,細菌很容易在此孳生繁衍。因此,人們的衣袋裡,不宜裝太多的物件,尤其是鑰匙,最好裝在鑰匙袋中。鑰匙要進行定期清洗消毒。而人的手在外出進屋後,要用肥皂、清水加以清洗、消毒,以免讓手成為病菌傳播的中介。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