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軍購弊案臺灣獲得勝訴

發表:2010-05-04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調查機構認為,拉法葉軍艦所涉及的非法佣金可能高達4億美元

【看中國訊】臺灣向法國購買拉法葉軍艦佣金舞弊案件,經過將近10年的司法審理之後,國際商會仲裁法庭日前判決法國公司泰勒斯(前身為湯姆森CSF防務公司)必須賠償臺灣5億9100萬美元的違約金。

臺灣國防部星期一晚間證實,國際商會仲裁法庭已經判決法國泰勒斯公司(前身為湯姆森CSF防務公司)違反拉法葉軍艦案採購合約的排佣條款。

這份判決書指出,泰勒斯公司(前身為湯姆森CSF防務公司)必須賠償臺灣違約金5億9100萬美元,並加上利息、律師費、仲裁規費以及臺灣在仲裁程序當中所支出的相關費用。

執政黨:保住政府人員清譽

對此,臺灣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馬英九總統已經得知了這項判決勝訴的結果,也支持臺灣國防部過去堅持不和解的立場。

臺灣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拉法葉艦舞弊案件終於真相大白,也確保了臺灣大多數政府人員的清譽。

在野黨:仍有疑點必須調查

不過,在野的民進黨立委賴清德則認為,這個案子仍然有許多疑點必須進一步的調查。

他說:「佣金到底流向哪裡,涉嫌最大的當然是主其事者,包括郝柏村(前參謀總長),雷學明(前艦管室主任)都是當時主其事者,涉嫌重大,我們希望檢察總長黃世銘 一定要深入調查,勿枉勿縱。」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還指出,政府應該公布這個案子的收佣名單,尤其是應該透過國際司法互助,將軍火商汪傳浦逮捕回臺接受司法的制裁。

不會影響臺法關係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這項裁定是遲來的正義,他不認為臺法關係將因此受到影響,因為臺灣畢竟是法國軍售的大客戶。

他說:「法國不可能因為要賠我們這麼多的錢,所以就中止和臺灣的合作關係,因為這樣做,是在傷害她自己,而不是傷害我們,還有一點,我們可以再告她一次。」

林郁方還指出,有關後續賠償的執行將是一條冗長的法律過程,如果要落實的話,臺灣政府也必須多加努力。

法國方面不服判決

法國泰勒斯公司則表 示,不服這項判決,並將向巴黎上訴法院訴請註銷這項判決結果。

臺灣檢察總長黃世銘表示,這個案子的確還有一些疑點,特別調查小組除了將追討海外犯罪所得之外,也將繼續追查臺灣內部是否有黨政高層涉及不法收佣的情形。

歷史回顧:

1991年,臺灣從法國湯姆森CSF防務公司(後改名"泰勒斯"集團)購買了6艘拉法葉軍艦。購買軍艦的合約禁止向中間商支付佣金,並表示如果發現有非法佣金,那麼與其等額的錢款應退還給臺灣。

2001年,臺灣最高反貪機構的調查認為,拉法葉艦軍購案所涉及的非法回扣佣金可能高達4億美元。這起舞弊醜聞是在1993年12月臺灣海軍上校尹清楓被殺後曝光的。

拉法葉艦軍購舞弊案件導致臺灣當時的海軍總部武器獲得管理室軍官尹清楓遭到殺害,法國方面更陸續傳出了6個和此案有關的離奇死亡案件。

臺灣前總統李登輝、前參謀總長郝柏村都因為這個案子在2006年接受過偵訊。前總統陳水扁更曾經宣示,這個案子將不惜動搖國本偵辦到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