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府驅逐外地在玉樹地震救災僧侶(視頻)

發表:2010-05-05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二是玉樹大地震罹難者「三七」紀念日,臺灣圖博(西藏)之友會召開記者會,兩位來自達蘭薩拉西藏流亡政府的代表:九一三運動會長阿旺維巴和西藏婦女會主席卓卡拉姆向臺北媒體展示了災區第一手影像資料。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胡漢強自臺北報導。

阿旺向媒體透露,地震發生後,青藏和四川的僧侶第一時間趕到災區救災。解放軍是第二天才進入災區。現在賑災工作還在進行中,外來的僧侶已全部被驅離。只剩下玉樹當地兩家寺廟的僧侶。阿旺說,北京政府這麼做主要是害怕外界看到玉樹救災的主力是僧侶,而掩蓋瞭解放軍的形象。因為川震發生後兩個小時,解放軍就趕到現場。所有媒體的畫面都是解放軍在搶救災民。而在玉樹,身穿紅色袈裟的僧侶佔據了主要畫面,令解放軍很沒面子。

阿旺強調,對於藏人災民,忍餓挨凍,缺屋少糧都可以忍受。他們最期望的是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能夠和他們在一起,那是一股無可估量的精神力量。

西藏婦女會主席卓卡拉姆除了呼應阿旺讓達賴喇嘛到玉樹災區的訴求之外還特別強調,作為婦女,他們最關心的是兒童。玉樹災區的西藏兒童不但缺乏食物醫療,無法上學,更擔心他們會被送到漢人地區,接受漢化教育。

圖博之友會長周美裡呼籲,北京政府應該學習臺灣政府在八八水災時,讓達賴喇嘛到災區撫慰災民的心靈的做法。讓達賴喇嘛到玉樹撫慰受災藏民。對於北京政府驅離玉樹外地賑災僧侶,又不讓外界救援隊進入玉樹災區,周美裡表示憂慮。她希望臺灣民眾繼續關注玉樹西藏災民的處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