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遠東爆發麻疹 專家指病毒來自中國

發表:2010-05-05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遠東近日爆發麻疹疫情,俄專家稱麻疹疫情是從中國傳入。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社報導,與中國黑龍江省接壤的俄羅斯遠東阿穆爾州衛生防疫部門在5月4日緊急對近千名當地居民進行了疫苗注射,以預防近日爆發的麻疹疫情,俄專家已經確認該疫情是從中國傳入。

阿穆爾州衛生防疫部副部長瓦連廷娜•克拉夫千哢女士在5月4日對此疫情透露說:目前已經被確診感染麻疹的有12個人,其中有8名兒童,還有其他幾十名疑似病例患者正在被診斷過程中。據悉,平均每天有2至3起感染麻疹病例被登記。

她還表示說,阿穆爾州從2007年之後就沒有任何麻疹感染病例被登記,實驗室的鑑定結果顯示,此次爆發的麻疹疫情是由中國傳入的。她說:「在對這些已確診感染病例進行研究之後發現,有 4個 感染麻疹的成年人剛剛從中國回來,而且我們在懷疑疫情從中國傳入之後,將麻疹病毒樣本送往莫斯科進行鑑定,結果確認,這些病毒是傳入的,並不是俄羅斯境內此前已有的麻疹病毒」。

有俄媒體表示說:「因為中國媒體從來對疫情的爆發進行隱瞞,目前我們也無法確認,麻疹病毒傳來的中國是否也爆發了疫情」。

據俄防 疫官員透露說,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此次阿穆爾州注射麻疹疫苗仍將繼續進行,當地18歲至35歲公民屬於必須進行疫苗注射。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