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股東辯稱港沒權審理毒奶索賠 (圖)

發表:2010-05-05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維權律師彭劍與三鹿「毒奶粉」受害患兒家長陳女士步入法庭。(自由亞洲電臺圖片,看中國配圖)

三鹿奶粉受害人「結石寶寶」的家長在香港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三鹿集團股東紐西蘭恆天然集團索取賠償的官司,4日在香港開庭審理。恆天然的代表律師在庭上抗辯時指出,由於中國當局已對受害人提出賠償機制,因此案件不屬香港司法轄區,不應在香港法院審理。

三鹿奶粉受害人「結石寶寶」的家長在香港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三鹿集團的股東紐西蘭恆天然集團索取賠償的官司,4日在香港開庭審理,恆天然的代表律師在庭上抗辯時指出,由於中國當局已對受害人提出賠償機制,因此案件不屬香港司法轄區,不應在香港法院審理。

鑑於申索人呈上大堆文件,被告人紐西蘭恆天然集團需時閱讀及回應指控,而申索人亦需時提交有關證據,包括「結石寶寶」的健康狀況以及醫療進度,香港審裁官將案押後至本月25日再行審理,屆時將要求申索人,就案件在港審理原因作出陳詞。

在大陸為3000多萬個「結石寶寶」家長四處奔走討回公道卻被指尋釁滋事而被逮捕的趙連海,其妻子李雪梅獲悉案件在香港開審後表示,她相信香港的法律可為受害人討回公道。李雪梅說,紐西蘭恆天然是三鹿集團的股東,如果證實他們故意延誤通報,應該負起一定責任。她說,丈夫的案子3月閉門一審,按理應屆判決之期,目前卻尚未有半點消息,丈夫被逮捕近半年,家屬一直不准探訪,只有代表律師曾獲准見面,她與孩子很掛念他。

一共有四個家庭在香港索賠,但只有其中一個家長陳璐獲准到港。來自河南的陳璐在香港告訴記者,她3歲9個月大女兒「淼淼」受毒奶粉所害,出現後遺症,經常發高燒,身體抵抗力特別差。陳璐每個月要帶女兒往覆檢,至今花去近萬元醫療費。她希望能為女兒爭取賠償,提供更好的醫療。

陳璐表示,當年女兒住院20多天後,醫生說病情已完全治癒,遂同意接受政府的賠償方案,領取2000元人民幣,但後來發現女兒病情完全沒有好轉,令她不能接受,她強調不在意賠償金額,她說:「只希望更多人瞭解,有更多醫務人員提供治療方法,錢不是問題,只要女兒無恙就行了。」

協助申索家庭的北京律師彭劍表示,其律師團正處理200宗同類個案,平均索償額 2.5萬元,合共500萬港元,如果今次4個案能成功申索,其他個案便陸續來港申請賠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