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立場轉變 家庭受虐者現可申請庇護

作者:文/奧達士律師 發表:2010-05-05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現政府的移民政策有些變化,最近政府為那些在 海外遭受家庭暴力的人開了一扇門, 使受害者可以在美國申請庇護。

在世界上很多國家,特別是來自亞洲的,美國政府認同這些受害者,把他們歸入受迫害群體,因此他們也會受到美國庇護法律的保護,這些受虐者即便他們搬到本國的其他地區居住,也常常不能得到當局者的保護。當地政府往往認為這是 他們的家庭私事,當局也拒絕認定和履行國際法規定他們應盡的人道義務。

以往,美國政府一直拒絕此類申請,首先是因為政府不相信家庭暴力 的受害者可以納入庇護的法律框架之內。儘管這些受害者曾遭到性侵擾、強姦、或者肢體傷害和生命威脅;另外,前屆政府認為,如果接受此類申請,來自世界各地 的案子就會多不勝數。

然而,美國現界政府為這些受壓迫者提供避難所,並以此為榮。當這些受害者逃離故土到避難美國時,可以有機會申請庇 護並移民美國,這是不同於以往的。美國現政府的這種態度是令人鼓舞的。

現屆政府採取了不同的立場。就是說,政府現在的態度是,既然我們 的傳統是保護世界各地的受壓迫者,那麼我們也會認真地考慮家暴的案例,會單獨審閱這些申訴卷宗,根據個案的不同情況,找到受虐的證據從而批准庇護申請。

成功案例:家暴受虐人逃到海外獲庇護

一般來說,受配偶虐待的情況是:丈夫想限制妻子出門社交的權利,如果妻子不從,就會受到丈夫的毆打。

但最近我們也代理了一位丈夫的案子:他聽見他的妻子在打電話,妻子告訴她的朋友她想殺了他。他的妻子還在爭吵中威脅他說她有辦 法幹掉他。他很害怕,擔心他妻子情緒不穩,可能會把他毒死或在他睡覺時用刀捅死他。所以丈夫逃了出來,終於到了美國並申請庇護。

儘管他 妻子還在國外,在我們的幫助下,這位先生成功地申請了庇護,以受配偶威脅虐待的名義拿到了美國永久居留身份。

(奧達士 (William H. Oltarsh)律師畢業於哈佛法學院。在40多年的法律界生涯中,他分別供職於美國最高法庭、美國上訴法庭、第二巡迴法庭。他是紐約市律師協會成員,並曾任移民委員會秘書和國際人權委員會委員,現在曼哈頓第八大道494號開設奧達士律師事務所(Oltarsh & Associate P.C.) ,主要處理有關移民及國際商業法事務。電話212-944-942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212-944-9420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轉換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