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秘密訪華 網民齊喊「滾出中國」

發表:2010-05-06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秘密進入中國訪問,官方強調致力於同朝鮮發展睦鄰友好合作關係。就在金正日的專列還在進入北京的路上,中國網民發出「金正日滾出中國」的口號。

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星期一乘坐專列秘密進入中國境內,並在星期二逗留大連,星期三到北京,這是金正日四年來首次訪問中國。儘管中國官方發言人姜瑜星期二並沒有承認金正日訪華,只是一如既往地表示,「中朝是友好近鄰,我們致力於同朝鮮發展睦鄰友好合作關係」。而包括中國媒體在內已經普遍報導金正日在中國。《路透社》星期三消息,金正日專列已經抵達天津,並到港口做參訪。

星期二開始,中國網路上出現了「讓金正日滾出中國」的行動,發起此行動的網友「張書記」星期三向本臺表示,「其實就是一種宣泄,我覺得中國網民的宣泄口太少了,宣泄宣泄就被審查,被刪貼,在推特上這種宣泄會好一些。其次我們也想如同自由國家的人們一樣,可以去反對,可以去喊口號,去站大街。我們沒有哪個權利,只能在網路上發起。」

大批網友陸續開始加入「金正日滾出中國」行動。網友們批評金正日入住的的大連富麗華酒店總統包房,不但每晚價格高到1萬6千元人民幣,幾乎相當於朝鮮的人均年度GDP總額,而且由於是專列和加長車隊跟隨,耗資巨大。有網友說,這些花費除了是朝鮮人民的民脂民膏,更可能來自於中國的援助。

廈門網友郭寶峰用中英文在個人推特頻道上說,「金正日,滾,滾,滾」。他告訴本臺記者,「我自己非常 贊同這種做法,在網路上開展快閃行動,能夠表達自己看法的活動,所以我就積極參與了,因為的確我也對金正日非常討厭。而且這些行動其實可以讓人知道,中國網民其實對金正日非常反感,他們的宣傳是非常不要臉,顛倒黑白。」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星期三報導,金正日這次訪華,雙方討論的重點應當是,中國向朝鮮提供多少援助,以及朝鮮如何回應國際社會重開六方會談的要求。報導說,朝鮮連年糧食歉收,金正日訪華的最重要目的肯定是糧食援助,還有經濟制裁下也需要能源,包括石油等。今年2月,中國宣布決定對朝鮮投資超過700億元,並希望朝鮮回到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上。

韓國慶熙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朱載宇稱,只要韓美、美日同盟存在,中朝同盟就將存在下去,朝鮮依然是中國的特殊盟國。

對此 ,一直關注朝鮮問題的香港時事評論員李國成向本臺表示,「金正日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好像基本上是同意要回到談判桌來,但是他還有一些條件尚未得到中共高層的同意和保證,所以他這次又來了,和中共高層見面,而且還有一個要求就是要中共承認他指定的接班人,也就是他兒子,這次也可能帶來了,要和中共接下來的接班人習近平見面。」

任職媒體界的一些網友傳出,中共中央宣傳部就金正日秘密訪華髮出了最新的指示,「金正日來華報導消息,一律引用中央級媒體報導,關閉跟貼評論」。記者前往網易轉發東北網的新聞「金正日一行昨抵大連或將尋求中國經濟援助」,發現消息頁面已經出現「該評論已關閉」字樣。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