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淚水、群眾力量和信息 (組圖)

作者:威克 發表:2010-05-06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博會開幕第三天入園人數比前兩日少了近一半。圖為中國館外場景。

上海週三(5月5日)上午下了一場雨,早上進入世博展區的遊客明顯受到影響。

上海世博進入第5天,早上下了一場雨,濕度一高,渾身也就濕黏。

位於浦東雲臺路的世博5號門看不見什麼遊客,反倒是媒體與工作人員入口處倒有人排隊。

入園之後看見中國館門前還是排著長隊,燈箱打出字幕說「預約券已經發放完畢」,也就是說請到其他展館,要不就是明日請早。

但是大部分的展館幾乎是門前冷清,連前幾天到了用餐時間得拉繩要求客人等位子的餐館,今天卻派了人出來作廣告。

主辦單位估計,週三的入園人數可能是大約10多萬人,比開園第1、2日少了近一半。

「捧個人場」

身旁一組「遊客」以整齊的步伐走到了中國館前,上半身是便裝,下半身卻是式樣相同的褲子。
雖然識別證已經在便裝之下,但是黃色的識別證吊帶還是從領口露了出來,身旁的一名遊客說「這一定是來充場面的」。

他們會是被派來「充場面」的嗎?

帶隊者不肯回答問題,所以也無法知道這支隊伍是本來就安排在當日參觀呢?還是擔心遊客人數太少,而被派出來「充場面」。

世博園區保安人員佩挂識別證通常就是使用黃色吊帶,而褲子的款式就是深藍色、褲管兩側帶口袋。

那個「堅決」認為這些人是「充場面」的遊客說,哪有什麼旅遊團會集合喊「向右看齊、向前看的?」。

園區裡面也出現了不少學校團體,有中學的、也有小學,秩序井然地在老師帶隊之下參觀園區。

雨天效應

許多展館可以說是「門戶冷清」

擴音機響起,公布說馬爾地夫展館因為要「消除積水」,所以暫停開放一個小時。
清潔工作人員則擦拭前幾天特別熱門的遮陽傘下座位,這些座位今天乏人問津,和幾天前天熱的時候完全不同。

前幾天那些脫了鞋、倒在椅子上大睡的「不文明」場面也不見了,所以下雨也未必見得就不好。

委屈忍耐

在美洲館區,聽到一個男子很粗暴地質問一位世博志願者。

那個地方,剛好是距離5號門和6號門一樣遠,女學生擔任的志願工作人員向他解釋說,可以搭乘遊園巴士,就不用走遠路。

這帶著自己女兒的男子卻對學生訓斥一般的說「我問你的是到哪一個門比較近!你有沒有聽清楚!?」。

學生耐心的向他解釋,他才離開,但是看得出來,學生的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了。

忍耐和無奈

隨後我問這個學生,是否時常碰到這麼沒禮貌的人,她說這幾天人比較少,已經算是好很多了。

週二也曾經見到,有遊客用很沒禮貌的態度質問學生說「不是中國館開放排隊,不用預約了,你為什麼說要拿預約票?」。

這些學生所能提供的信息也是主辦單位提供的,臨時有什麼變化,也沒有通知他們。

志願為遊客服務的心原本是應該受到稱讚、得到掌聲的,但是這些學生如今卻成了受氣包、出氣筒。

學生說,沒關係,回去之後同學們都會互相打氣鼓勵,委屈是委屈,但是不會讓他們氣餒。

告別了學生,離開世博園區,心裏很沈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