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已晤胡錦濤將晤溫家寶」

發表:2010-05-06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電視上有關正日訪華的新聞


金正日此次訪華行程甚為保密

韓國媒體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星期三(5月5日)已經在北京會晤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金正日星期三下午5時30分抵達北京人民大會堂,他和胡錦濤在會晤後還共進晚餐。

韓聯社報導:「胡錦濤強調了東北亞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呼籲朝鮮重返六方會談。就此,金正日沒有直接提及朝核問題,但表達了對實現無核化的意願,還強調了朝鮮已做好重返六方會談的準備。」

韓聯社沒有透露其消息來源。

不過報導還稱,金正日星期四還將分別會晤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國家副主席習近平

另外,金正日據說星期四晚間還將同胡錦濤一同到北京電視台大劇場觀看朝鮮血海歌劇團演出的歌劇《紅樓夢》。
保密

中國和朝鮮至今都仍然拒絕證實金正日訪問中國的消息。

如果金正日確實星期四晚間將在北京借觀看演出公開露面,目前難以判斷中國或朝鮮當局是否會藉此機會證實金正日訪華消息。

美聯社報導稱,據傳金正日可能下榻的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戒備嚴密,警方不僅封鎖了國賓館前的街道,還在正門前停了一輛大客車,以阻擋記者們的視線。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金正日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北京尋求更多經濟支援。

對朝鮮廣播的韓國「朝鮮開放廣播電臺」負責人引平壤消息來源稱,中國要朝鮮保證在世博會的六個月期間不在區域內挑起爭端,作為提供援助的條件。

另外中國參加核不擴散條約會議的首席代表本週早些時候強調中國希望六方會談盡早重啟。

金正日去年10月以來曾數次向中國官員表示願意重返六方會談。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