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與胡錦濤會談 內容未公開

作者:姜遠珍 發表:2010-05-06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談舉行長達近5個小時的晚宴和峰會,就兩國關切議題交換意見,但晤談內容不對外公開。

「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正日一行於5日傍晚5點30分(北京時間)抵達人民大會堂,和胡錦濤舉行會談,並一起共進晚餐。

報導指出,朝鮮和中國均未公開會談的內容,因此還不清楚會談的有關內容。但消息人士預測,雙方可能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六方會談、「天安艦」沉海事件、朝鮮與中國之間經濟合作等問題,廣泛交換意見。

據悉,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胡錦濤強調了東北亞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呼籲朝鮮盡速重返六方會談。就此,金正日沒有直接提及朝鮮核問題,但表達對實現無核化的意願,還強調了朝鮮已做好重返六方會談的準備。

報導指出,2月9日,金正日與訪問平壤的中共對外聯絡部長王家瑞會晤時曾表示,將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同時強調,當事國為重啟六方會談展現誠意,至關重要。

北京外交界認為,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會晤中,金正日可能做出比上次「更進一步」的發言。

對於金正日的權力接班人、三子金正銀是否出席峰會,尚不清楚。這次訪中期間,金正銀並未被人目擊。

金正日於昨天晚間10點15分左右離開人民大會堂,返回釣魚臺國賓館。

報導指出,金正日今天將與中國總理溫家寶、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分別舉行會談,並於傍晚6點,在北京電視台大劇場,與胡錦濤觀看朝鮮血海歌劇團公演的歌劇「紅樓夢」。

金正日於4日搭乘列車離開大連,昨天上午7點30分左右抵達天津,在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陪同下,考察經濟中心濱海新區。隨後,金正日於下午3點30分抵達北京,下榻釣魚臺國賓館。

金正日座車進入北京當天下午,市中心長安街以及周邊道路封鎖,人民大會堂周邊也戒備森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