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替身「用命換錢」 吃盡苦中苦還是人下人(組圖)

發表:2010-05-06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都認為,僅靠著和名人的幾分相像,替身們卻又風光又能賺錢。事實上,許多名人替身在光鮮外表下頗多辛酸,為當好替身而整容、隆胸、節食似乎是必經苦處,還可能承擔名人「本尊」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明星們是光鮮亮麗,既要風光,又怕苦、怕累、怕危險,享受著替身的服務,卻又一直打壓著替身們的生存,不允許他們曝光,連替身基本的權利都不給予,與之相比,替身們實在是用生命和尊嚴去賺錢,可謂吃盡苦中苦,還是人下人。下面小編就為您盤點一下,那些大牌明星的幕後替身們。

鞏俐替身周顯欣

鞏俐替身周顯欣:裸替後沒法浮出水面

鞏俐替身周顯欣。曾在《周漁的火車》、《誓言無聲》、《銅鼓》、《紅粉世家》、《風滿樓》等多部電影、電視劇裡擔任角色。因酷似鞏俐而被挖掘成為替身,許多比較暴露,激情的由周顯欣替身上演,然而事後卻幾乎沒有人提及她的名字,在影后鞏俐的光環下,幕後的替身自然沒法浮出水面。

劉德華的替身杜奕衡

劉德華替身杜奕衡:落下了關節炎

劉德華最近在橫店拍攝由徐克執導的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華仔飾演智慧帥氣並存的狄仁傑,其夜行裝造型也於日前曝光。

至於華仔有部分武打場面是由替身杜奕衡完成,兩人外貌極之相似,簡直真假難分。

雖然有幸當華仔的替身,不過杜奕衡卻有苦自知,事關他自從上月拍攝以來,除了每天要通宵趕夜戲外,又要吊鋼線和捱刀槍,弄得傷痕纍纍。

其實杜奕衡的最大目標,就是擺脫華仔的影子,他謂名人的替身不好當,皆因導演的要求會特別嚴格,每個動作都要做得完美才收貨。

華仔慣演打鬥戲,雖然他有替身,但不少場面仍選擇親身上陣。

邵小珊

章子怡替身邵小珊:破壞了潛規則

當《夜宴》一上映,邵小珊告訴媒體:「我就是章子怡在《夜宴》裡的裸體替身」,並堅持要求《夜宴》片方在影片結尾給她署名。經一段時間的紛擾之後,邵小珊承認是在借《夜宴》炒作自己,並聲稱目的已經達到。只是邵小珊雖然借「裸替署名」事件出了名,但依然沒有劇組找她拍戲,破壞了替身低調的潛規則,自然也是討不了好。

成龍的替身李海青

成龍替身李海青:全身佈滿疤痕

相似度:90%

月入:5000元左右

牛事:大腕武替人皆知

轉行:特技盛行生存難

雖然此前一直聲稱從不用替身,但近年來,年過半百的成龍終於鬆口,他還是有替身的,而這位替身就是李海青。網友爆料,李海青不僅武藝高超,人長得和成龍大哥也及其相像,在片場工作人員都尊其為「龍哥」,當今的紅演員基本上都認識這位大腕的武行替身,成龍更曾兩次專門飛到北京來與李海青會面。

雖然李海青的地位在替身行當裡已經不算低,但其收入卻和其他武行不相上下,一般武替月收入3000元,像李海青這樣稍有名氣的武替,月收入也只在5000元上下。對此李海青表示,自己倒是從來沒覺得收入低,「本來替身就都是幕後的,當然沒有臺前明星那麼風光。不過,我們也都做好本分,很少自怨自艾。」

當被問及武替行業醫療等是否有保障時,李海青嘆氣說:「傷痕纍纍甚至受傷住院都是常有的事。當然劇組會象徵性給一些補助,但落下的傷痛對我們來說卻是永久的。我身上因為拍戲留下的很多傷痕,心臟也落下了病根,為此休息了兩三年,這些苦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網友爆料,李海青有時也很牛,成龍大哥與其合影,他都不理會。對此李海青解釋說,他不是故意清高,而是不希望別人說自己借成龍炒作。

李海青說,隨著高科技的介入,現在的武替行業生存越來越艱難,「我們從事的都是危險係數極高的職業,稍有不慎,就有丟掉性命的危險,而且在劇組基本沒有合約,說被炒就被炒。何況現在電視劇電影大量運用特技來表現,一些鏡頭通過高科技就能完成,我們的生存壓力就更大了。因此,我這幾年慢慢有了轉行的計畫。」
 

小甜甜替身洛娜·布利斯(右)

小甜甜替身洛娜·布利斯:花500英鎊文身

英國女子洛娜·布利斯是美國歌星小甜甜布蘭妮的頭號替身,為了讓自己從頭到腳都像布蘭妮,洛娜已經砸了13.5萬英鎊購買性感的服裝、網狀絲襪、華麗的跳舞服、聘請舞蹈老師、化妝以及染髮等。布蘭妮發福時,洛娜也狂吃垃圾食品增肥,布蘭妮剃光頭髮後,洛娜也剃掉了自己的一頭秀髮。洛娜如今計畫再花500英鎊文身,在身上也文上布蘭妮身上的那9處文身圖案。

楊紫瓊替身諾諾:常受工傷未必有賠償

楊紫瓊替身諾諾。作為楊紫瓊的御用武術替身,在拍攝期間,諾諾離開片場後去的最多的就是醫院。「我每天拍完,就回去到當地小診所去拉牽引,把脊椎拉松,然後第二天再拍戲,拍的時候又拽到神經了,然後隔兩天再去拉牽引。」做明星的替身,估計壽命都得減少許多,工傷也未必有能賠償。

武打女替身諾諾,她曾經為楊紫瓊、籐原紀香、maggieq等女星做武打替身,完成了很多高危險的動作。

最近一次替身戲是拍攝《三國》,諾諾是主替。讓諾諾傷得最重的不是大場面動作,而是騎馬。「我要下馬,可是停下來的馬又跑了,我一個腳就被拖著,然後整個人就掉下去,被拖了很多米,我一直用腹肌撐著,腳根本下不來,覺得馬蹄在我臉上飛來飛去。」

馬師趕快過來抓那匹馬,但是結果是兩匹馬的馬蹄在諾諾的臉上飛來飛去,好在有驚無險,只是傷到腰,沒有性命問題。

諾諾的第一部戲是《雷霆戰警》,與郭富城搭檔的籐原紀香很多危險動作就是由諾諾完成的。其中一個動作要求諾諾要從四十五層樓的高度上往下跳到四十二層的玻璃上。

吊著諾諾的威亞長度是固定的,當諾諾從直升機吊著的車上突然下跳時,威亞一下子被重量繃直,來回晃。後來諾諾被告之,她這種突然對威亞施力的動作很容易讓威亞斷裂,最後的結果就是沒命了。

李連杰替身熊欣欣

李連杰替身熊欣欣

熊欣欣,習武出身,因為李連杰做替身入行,後闖蕩好萊塢做武術指導,現轉身做電影製作人和導演。

熊欣欣這個名字,很多人會陌生,但說到他在《黃飛鴻》中扮演的"鬼腳七",可就盡人皆知了。作為李連杰的武替,他也是全身傷痕,甚至他的樣子之所以這麼難看也是因為臉部曾經受傷的原因。

熊欣欣,12歲進入廣西武術隊的他曾有過長達8年的學武生活,且多次在全國武術大賽中奪冠。1983年,熊欣欣從武術隊退役,那時的熊欣欣也有自己的理想--進入外語學院,當翻譯,走遍全世界。

1984年,香港著名動作片導演劉家良來北京拍攝電影《南北少林》,需要一些有武術功底的武打替身,於是,在接到師兄的電話後,從來沒有想過要拍電影的熊欣欣來到了北京,並在片中首次為李連杰擔任了替身。從那部影片之後,熊欣欣就跟隨劉家良來到了香港,開始了他的"武行"生涯。

喬丹替身加伯麗-蘭登

加伯麗-蘭登因為與英國名模喬丹相像,每小時能賺100英鎊,但喬丹和她丈夫之間的離婚風波卻不僅沒幫助到加伯麗的事業,反而讓她厭倦了名利圈,退下了火線。

為當好替身隆胸

2006年,加伯麗簽下4份喬丹替身合約,當時她覺得:"喬丹是偶像,是工作的動力--她獨立自主,是個好媽媽好太太。"這份工作剛開始很風光,加伯麗不僅經常要光鮮亮相公開場合,高峰時一週三次出席大場面,她甚至曾遠赴德國參加電視節目。

為了打好喬丹替身這份工,24歲的加伯麗可謂下了血本,她2008年花了8000英鎊做了兩次隆胸手術,此外每年還要花幾千英鎊購置衣服、化妝品等裝備,為了有接近喬丹的膚色,加伯麗還要去晒黑。

但是,喬丹替身不但沒讓加伯麗擁有多大風光,反而讓她遭遇了許多陌生人的辱罵,讓她對自己的偶像產生了懷疑,更對自己的替身角色萌生了退意。

喬丹和丈夫最近鬧出的離婚風波,激發了許多不滿,這些不滿也波及到了加伯麗身上。加伯麗是一個18個月大男孩的母親,她自稱在多年的模仿歲月中,最近這段時間特別難熬,她不僅遭到陌生人的唾罵,就連她的未婚夫也覺得她變得沒有吸引力了。

来源:和訊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