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鬼山品葡國菜 親嚐嚐澳門「慢食文化」(組圖)

發表:2010-05-07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遊學院環境雅緻、服務品質高

香港的吃獨步全球,而鄰近的澳門也不惶多讓,以豐富的葡國菜口味,造就了澳門菜獨特的飲食特色。近年來流行「慢食文化」,重視在舒適環境下慢慢享用以新鮮、自然食材烹調的美食,成為一種新生活美學。今年位在望廈山的旅遊學院推出「澳門慢食文化,2010葡韻美食之旅」,讓遊客慢食享用傳統土生菜晚宴。

澳門望廈山原為軍事重地,由於葡國官兵當中有不少是非洲裔葡萄牙黑人擔任,因此望廈山又有黑鬼山的俗稱。葡軍撤離後,澳門政府在原址設置「旅遊學院」,專門訓練餐、旅業的優秀人才。旅遊學院結合了學生和老師的智慧成果,培訓酒店管理系的學生,提供最具有國際水準的訓練,並以上等的佳餚來款待所有貴賓,在這裡用餐,完全沒有任何的壓迫感。

旅遊學院內的餐廳固定會推出精緻的「招牌自助餐」,菜色之多包含龍蝦、黃瓜茸湯、香煎皮薩草豬柳、雲腿瓜粒湯、上海式崧子仁鱸魚米、椰香咖哩蟹肉、咸蝦酸子豬肉、炭燒牛仔扒配蒜子油醋汁等,而旅遊學院餐廳的麵包更是必吃的招牌食物,加了橄欖顆粒的香味,非常受到老饕歡迎。「澳門慢食文化,2010葡韻美食之旅」就是旅遊學院以其優勢加上新鮮、自然食材烹調的方式,推薦給喜愛美食的遊客。


望廈山原為軍事重地

慢食文化之旅也包含了品酒和葡食文化展演,澳門雖然不生產葡萄酒,但每年由葡萄牙低稅進口的葡萄酒,讓當地可以喝到低價位、高品質的葡萄美酒。豐富的活動,讓食客在品嚐美食之餘,也能感受葡萄牙人一代一代留傳下來的獨特文化。

5月14日當天,「慢食文化飲食展+品酒工作坊+葡食文化展演」行程從12:00至17:00,費用澳門幣25元;「慢食文化主題晚宴」從19:30至 22:00,費用為澳門幣188元。活動詳情可上旅遊學院網站www.ift.edu.mo/pousada查詢。

延伸閱讀:九如坊的葡國菜眾所皆知

来源:Tripass 景點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