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員恐懼網路是為什麼?

作者:龍城 發表:2010-05-08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國是世界上網路封鎖最嚴厲的國家。為了控制、封鎖網路,不惜耗資上百億打造金盾工程。並且在網際網路上設置各種各樣的過濾詞,以阻止網民得知各種事實真相。甚至用跨省、跨縣抓捕的手法對付網民,還想用實名制來威脅網民,使公民因實名制而懼怕打擊報復,從而阻止網民自由表達自己真實的意見和主張。政府搞網路封鎖,卻不敢讓公民知道,政府封鎖和過濾掉了的都是些什麼網站,什麼內容。

試想一下,在一個獨裁的社會裏,電臺、電視臺、報紙刊物等傳統媒體都為統治者所控制,成為一言堂。在一個信息相對封閉的社會裏,網路成為普通公民僅有的能夠匿名對政府表達異議和看法的地方。也只有網際網路才能把天南海北的人聯繫在一起,讓這些本來素不相識的人,團結起來,積微弱的力量,來對抗製造社會不公平的公權力和社會制度。因為大多數人都清楚,如果有人今天被躲貓貓,喝開水死了,大家都裝聾做啞,那明天被躲貓貓喝開水的就可能是自己。而如果沒有網際網路,可能躲貓貓、喝開水這些悲劇永遠會冤沉海底,不為人所知。

如果沒有網際網路,菸草局長韓峰的性愛日記不會被曝光;沒有網際網路,周久耕還會繼續逍遙法外抽他的95至尊煙;而那位猥褻女童的林嘉祥書記的惡行就不可能為天下人所知、所憤怒、所唾棄,林大官人也就不可能被免職(姑且不論免職有無實質作用,但至少其上級領導要做做樣子,欺騙一下公眾輿論);沒有網際網路,也不會有萬人追打周正龍的年畫老虎……

網民曝光什麼關注什麼,政府就裝模作樣的去管什麼,而有些事情只要網民不曝光,即便政府知道也裝作沒看見。有了冤屈,求助政府是沒有用的。只有在網路上說話,讓網民們大家都關注,才有希望解決問題。這也成了公民為制約政府而採用的最無奈辦法。

在一個政府缺失公信力,社會缺乏公平公正的大環境下,沒有了網際網路,中國公民還用什麼來監督和制約中共政府?而中共的黨控政府正是因為極度懼怕公民監督,才要盡力的封鎖網路。因為這個政府製造了太多的不公平,做的太多事情都是不敢讓老百姓知道,是見不得光的。又怎麼能容許公民用網路這種形式來監督政府呢?官員懼怕網路,於是,間接的催生了幾十萬5毛和網警。

5毛又稱網路評論員,屬中共政府雇佣的網路寫手,一般冒充普通網民來引導不利於統治者的輿論(實為誤導輿論)。如果社會公平、公正,政府盡職盡責,那麼需要用5毛來「引導輿論」嗎?獨裁的思維,獨裁的制度,才造成政府對網路的恐懼。因為在網路上,公民不再像現實生活中那樣完全受到政府的制約和控制,可以相對自由的表達自己的真實觀點和想法。如果政府不懼怕網路,何不打開網禁?是因為政府不僅想控制人們的生活,還想控制人們的思想。這是在民主制度下生活的人們所不能理解,也不能想像的。

事實上,應該被實名制監管的該是中共政府,而不是我們這些什麼政治權利都被剝奪掉的普通中國公民。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098&sid=1f3f19d72751949c9dba4267721f07ac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