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封殺袁騰飛 歷史學家:還原歷史向他致敬

發表:2010-05-08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歷史教師袁騰飛最近火爆網際網路,被中國央視邀請做演講,形成了「袁騰飛現象」,但其大膽評價歷史被官方極左派媒體所圍攻。

被網友稱為「史上最牛歷 史老師」的北京教師袁騰飛,因為大膽的言論,本來已經在網際網路上小有名氣,後來更因為在中國央視參與「百家講壇」後而被網民熱傳。有網民長期更新他的「語 錄」,因為相比太多照本宣科式的教學,他致力於引導學生對知識產生興趣。而他嬉笑怒罵的講課風格引來爭議,但這位從教14年的老師認為,自己的任務只是普 及歷史知識,並且讓這種普及變得有趣。

各大網站都轉載了袁騰飛的授課內容,如 「 1950年鎮壓反革命,一年槍斃 71萬,逮捕170萬,大家一下子服了,不服?下一個就是你!蔣介石(1927年)4.12才殺多少人?有名有姓才幾百個。」 他還說:「毛澤東紀念堂你不是不可以去,但你要記住,那個紀念堂是靖國神社,裡面供奉是一個雙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你可以去,但用什麼態度看呢?這是 假的,反正天安門廣場我從來不去,我開車從那裡過都起雞皮疙瘩。四千多萬陰魂,太可怕了,那個地方就應當改成‘大屠殺紀念館’,他說,人民英雄紀念碑也 是,碑文應鏟了,寫上‘死於 1949到1978年政治恐怖的人們永垂不朽’。」

袁騰飛還說,不但蔣介石是一黨獨裁,毛澤東其實也一樣。三年自然災害死了三千萬,比二戰全歐洲死的人還多;以及 「民國建立以來,西藏一直處在半獨立狀態」等不少所謂「反動」觀點。

而星期二在中國左派思想最集中的「烏有之鄉」網站,連續出現對袁鵬飛的批評文章。一篇標題為「右翼知識份子為何讀不懂毛主席?評袁騰飛及法大反 共事件」的文章中說,「從袁鵬飛的歷史講座,可以看到他們眼裡永遠都不懂毛主席,只有個人功名利祿,沒有人民大眾。」星期三的另一篇文章說,袁騰飛「信口 開河,歪曲中國歷史,惡毒誹謗革命先烈,瘋狂攻擊中國社會主義制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締造者毛澤東的猖狂程度,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所以一定要加強共產黨的 領導。」

親北京的香港《文匯報》星期二說,袁騰飛歪曲歷史,肆無忌憚地鼓吹藏獨,鼓吹國家分裂,攻擊偉人言論,引起憤慨。

據報導,北京高層已下令,要封殺袁騰飛的言論。包括豆瓣、土豆、優酷等視頻網,原來一些袁騰飛的授課視頻亦已被刪除。

38歲的袁騰飛是北京人,首都師範大學歷史系畢業,在北京市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負責歷史課教學研究,同時兼北京民辦京華學校授課講師。微博客上 也出現了袁騰飛的頻道推特和網民們進行交流。

本臺記者於星期二晚上開始,嘗試聯繫袁騰飛,星期三上午致電他任教的學校。

記者, 「我想找一下袁騰飛老師。」

學校工作人員,「他不在,你是哪裡?」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學校工作人員,「我給他辦公室電話,您自己聯繫。」

記者再根據對方所提供的電話打去,一位接聽人員表示,「他出差了。」

記者,「請問他什麼時候回來?」

接聽人員,「下週一。」

記者,「他出差到哪裡?」

接聽人員,「不太清楚。」

在推特上的 @yuantengfeng 頻道則表達了袁騰飛對官方封殺的態度,「當局不已經在批判了嘛,也沒要我容不容啊,批判不需要被允許。」同時強調:「教師的責任應是讓學生學會思考,而不 是灌輸所謂真相。不容批判的真相,比謊言更可怕。」

歷史學家程巢父對袁騰飛的言論十分欣賞,他告訴本臺記者,「這個是還原歷史,首先這一位袁騰飛老師是一個有良知和正義感的人,因為大陸的中華民 國史全部都是中共篡改抹殺還有遮蔽的民國史。十幾年來我持一個觀點,就是所有的中國人、所有的中國知識份子都要進行民國史的重新啟蒙。所以,這位袁騰飛老 師是有良知和正義感的真正教師,應該向袁騰飛老師致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