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暴動犬 衝鋒闖火線(圖)

發表:2010-05-09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這隻來路不明、姓名不詳的暴動犬5日在希臘國會外的暴動中,與抗議人士站在同一陣線。(歐新社)

希臘,抗議暴動一如體育比賽,抗議人士也有吉祥物。

過去兩年來,希臘首都雅典的每場抗議示威,幾乎都能看到這隻黃毛土狗的身影,據信它自2008年以來已參加過至少10場抗議活動,儼然是抗議人士的吉祥物。攝影記者拍下它參與抗議的畫面,引發廣大網友的各式聯想;YouTube的影片讓它聲名遠播,甚至開了專屬的Facebook(名為「暴動犬」,Riot-dog),粉絲人數已逾8000人(截稿前數字)。

「暴動犬」的一名網路粉絲自承,曾多次在電視上看過這隻狗,「它似乎不怕催淚瓦斯、爆炸、汽油彈與四面八方的人聲尖叫。它真的很樂在其中!」在最近曝光的照片中,「暴動犬」與投擲石塊的抗議人士沆瀣一氣,以及置身催淚瓦斯煙霧中朝警方狂吠;但它有時也偷懶趴在一排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面前,或者乾脆側臥在地玩起封鎖線。

「暴動犬」的藍色頸環顯示,它是一隻打過預防針的流浪公狗;某些雅典網友聲稱「暴動犬」名喚坎諾洛斯,即希臘文肉桂之意;但另有人說「肉桂」早在2008年死亡,「暴動犬」其實名叫路克,是根據它愛吃的香腸命名。另有一說指稱它應該叫做西奧多魯斯,就住在雅典的暴力抗議主要場地憲法廣場。無論是坎諾洛斯、路克還是西奧多魯斯,雅典暴動7日暫歇,「暴動犬」也休工一天。

至於「暴動犬」的粉絲們則繼續在Facebook上抒發各式疑問奇想。有人詢問它為何參與暴動,莫非是深信私有制度應該被推翻?有人好奇它是否把抗議人士當成自己人,還是希望警察趕快丟警棍以便能玩你丟我撿的遊戲。有人認為「暴動犬」之所以無役不與,只因為它是某名攝影記者或警察的寵物,「我希望我的狗也會為它的信念挺身而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