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場閱兵 白楊-M導彈首次亮相(組圖)

發表:2010-05-09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今天慶祝衛國戰爭 (二次世界大戰)勝利65週年,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盛大閱兵儀式,近年才佈署俄軍的「白楊-M」導彈和「鎧甲-S1 」防空系統首次亮相,是這次閱兵的最大看點。

據新華社報導,「白楊-M」是俄羅斯於20世紀90年代研製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西方國家編號「SS-27」,分為固定式和機動式兩種,固定式1997年底開始戰備值班,機動式2006年底進入戰鬥值勤。

由莫斯科熱力工程研究所研製的「白楊-M」,是目前俄羅斯戰略火箭部隊裝備的主要遠程彈道飛彈,由3級固體燃料火箭推動,長22.7公尺,可攜帶多枚分導彈頭,射程超過1萬公里。

「白楊-M」的最大特色是,飛行速度快,而且能作變軌機動飛行,抗干擾能力強,具有很強的突防能力,俄羅斯專家宣稱它能有效穿透任何國家的反飛彈系統。

俄羅斯戰略火箭部隊目前共有7個「白楊-M」導彈團,按計畫今年還將有兩個「白楊-M」導彈團進入戰鬥值班。

今天在紅場閱兵也將首度亮相的「鎧甲-S1」防空系統,由俄羅斯圖拉儀錶設計局於1994年研製成功。它是一種將導彈和火炮結合在一起的武器系統,可以打擊射程內全縱深空中目標,包括遠距離的大型高空目標和突然出現的小型低空目標。

「鎧甲-S1」防空系統由炮塔、炮塔控制系統、防空導彈、發射裝置、操作和技術保障設備等構成。該系統配備地對空飛彈8至12枚,最大射程20公里;還配備兩門30毫米雙管防空火炮,彈藥基數750至1400發,最大射程4公里。

這兩種武器相互補充,能夠摧毀距離在20公里以內、高度在15公里以內、秒速1300公尺內的各種現代化空中攻擊武器。

「鎧甲-S1」可以在靜止時或行進中開火,能同時攻擊4個目標,為S-300和S-400等遠程防空系統提供掩護。

另據上海東方網報導,這次紅場閱兵共有159件地面作戰武器、127架飛機和直升機露面,除了上述兩種先進武器外,其他值得注意的裝備包括:

「T-90A坦克」,是當前俄羅斯陸軍最現代化的主戰坦克。

「TOS-1A」重型噴火系統,一次齊射可以燒燬1000平方公尺內的所有物體。

「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射程400公里,是世界上最現代化的移動式防空導彈系統,可以同時攻擊3萬公尺高空內的36個目標。

「空A-50」特種飛機,實際是空中指揮所,與美國的「鷹眼」系列類似。

「伊留申-80」特種指揮機,主要用於核戰時國家領導人的空中指揮所。

「圖-160」戰略導彈轟炸機,當前世界上最大、最重的超音速戰略轟炸機,俄軍共裝備了16架。

「蘇愷-34」轟炸機,在蘇愷-27的基礎上研製而成,近年開始大量裝備俄羅斯空軍。

「卡-52」武裝直升機,2008年量產,主要是直升機編隊中的長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