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杭州推友會多人因此「被喝茶」(組圖)

發表:2010-05-09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未未經滬杭高速被持槍警察檢查

5月9日下午14時25分,艾未未等人乘坐的大巴途經滬杭高速路過楓涇收費站時,被二十多個持衝鋒槍的警察、武警、特警強行攔下,包圍了他們的車,說是接到上級命令,要對車輛進行搜查,拿走所有人的身份證,命令他們不能動,態度非常野蠻。檢查的時候,這些警察不斷地給上級打電話。經過三十分鐘搜查、身份證驗證後放行。

雖然其它經過楓涇收費站的車也遭遇檢查,但他們是因為沒有進上海的證件。而艾未未他們是有證件的,因為他們乘坐的大巴是上海推友為參加「杭州推友會」而包的車。

由於昨天艾未未剛組織杭州推友會,參加人數有23桌近200人。因此,消息人士認為艾未未的被查肯定與此有關,因為有關當局害怕艾未未在上海再次組織推友會。實際上,艾未未並沒有在上海組織推友會的打算,他5月7日在推特上表示:「考慮到上海警方的負擔,不做公開見面。」

對於所遭受的野蠻檢查,艾未未下午16時在推特上說:「遭遇sb會的外圍安檢,蠻橫無禮,風聲鶴唳,如臨大敵。警官說,我代表國家,我三聲問候祖國。」

另外昨天的杭州推友會,共有32名推友被喝茶。他們是@AVshare、@AIViking、@bbluigix、@diyzh、@firef_LY、@hdtv720p、@happyvag @isntis、@index17、@jincen、junius4、@jerry1121、@kunlunfeng、@keith1st、@lisposter、@LiOnHeArtcHaN、@Mini_Dragon_CN、@newsinchina、@pandangdang、@sun_smartghost、@segafish、@shinez、@unhappyworm、@v4vendett、@winkho、@woshidl、@xuanzezhoukan、@zuimao、@zhifan、@zhentaoshe等推友。

艾未未杭州推友會多人因此「被喝茶」

北京著名藝術家艾未未定於2010年5月8日晚上到杭州與推友(twitter)吃飯,消息一出,從5月6日開始,就陸續有網友被當地國保約「喝茶」警告,在三天的時間裏,已知僅浙江的推友就有32人享受「被喝茶」或電話警告的待遇,包括杭州青年學者溫克堅和鄔為民都被警察上崗無法前往酒店。

5月8日中午始,位於杭州市東坡路66號的凱悅酒店附近出現警察的身影。隨著網友們的陸續到來,警察也漸漸增多,一輛設備精良的城管車停在酒店一側,攝像頭直接對著飯堂一樓出入口,所有進出人員被全程攝像。

儘管在國保警察們的嚴密監控下,到達現場參加推友會的仍有近200人,坐滿23桌,場面頗為恢宏,現場有艾未未製作的光碟,有興趣者可以自由索要。

場內場外的推友們互動留言:

感覺真的就像歷史書上描寫的中國一大召開似的。煙雨濛濛的南湖變成了西湖由於反對派的阻撓,"大會"召開地址被迫改變。一些同志因此"犧牲"(喝茶)了。 但是黨和國家,人民會記住你們;

國寶(註:網友對國保警察的稱呼)和草泥馬都還沒有現身,誰不也不知道誰,沒有人知道身邊的人是敵是友。只是這立夏已過的天氣飄來的是一陣一陣的寒風;

下回喝茶也去了,這就是消除恐懼的過程;

與艾神同行,已屬幸運;同時又被國寶關注,那是何等的榮耀啊!一大代表也不過如此;

真好,21年前年輕人非法聚眾絕食,21年後年輕人非法聚眾吃喝;

可以肯定,所有的出席者,都已經免於恐懼。我欽佩他們;

上聯:吃出和諧新天地,下聯:喝進民主自由風!橫批:進出自如;

據瞭解,目前艾未未在推特上的關注者近4萬人,其中一大部分是80、90後的年輕人。艾未未在國內的跟隨者眾,被大家喻為「艾神」。此次杭州推友會,網上圍觀者甚眾。艾未未表示,他打算租個大巴,用一年的時間走遍祖國大地,每個地方都有機會。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