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拆遷4年 廣西北海白虎頭村遭數百警察圍攻

發表:2010-05-09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8日晚九點,700多名警察及聯防隊員到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銀海區白虎頭村,欲抓捕維權村主任許坤。警察將許家團團圍住,並揚言要強行砸門進入抓捕。許坤閉門不出,他把準備好的汽油灑滿房屋,準備隨時點燃與強行進入的人同歸於盡,警察見狀沒有輕舉妄動。

9日1時許,警察及官員陸續撤離。期間,許坤的母親被打昏送醫。

有知情村民稱,此次行動由北海市委書記王小東親自帶隊,參與的官員還有銀海區政法委副書記陳英榮。

目前,許坤已經安全離開北海,而其母親還在醫院住院。警察抄了村民高世福的家,帶走了一些重要的上訪材料。此外,有6名村民被抓走。許坤向維權網表示,政府想通過抓捕他以達到其震懾村民的目的,但他的維權決心不改,村民也因此進一步看清政府的真正面孔,反而會更加堅定地團結在一起,與政府的違法行為鬥爭到底。

據瞭解,8日晚上十一點,在多名村民的幫助下,4名長期幫助白虎頭村民的維權人士也已經安全撤出。

2006至2007年間,北海市銀灘鎮白虎頭村村主任馮坤擅自簽署買地文書,將白虎頭村全部土地七百餘畝出讓給北海市土地儲備中心。此舉引發村民強烈不滿。在許坤的帶領下,村民走司法途徑並開始層層上訪,但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2008年8月,許坤當選為新一任村主任後,繼續帶領村民維權。在許竭力維護村民利益的同時,政府對其的打壓也在步步升級。2009年4月3日,許坤被開除黨籍。2009年4月13日,許保管的村委公章在銀灘鎮政府會議室,被鎮政府幹部張祖英搶走,至今不還。此外,許長期被政府派人恐嚇、跟蹤、監視。

從2006年開始,白虎頭村民的頑強抗爭已持續四年。到目前為止,還有七十多戶沒有簽署拆遷補償協議。

中共北海市黨委 0779-3030032

北海市政法委 0779-3204520

北海市政法委書記 莫亦翔 15107795088

銀海區政法委副書記 陳英榮 13878982688

北海市公安局:0779-2091114



許坤:13877900129

高世福:13877925545

村民林先生:13768099091

村民麥先生:13607794683

村民林先生:13878957229

村民謝先生13977957783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