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富兄弟反目打官司分家後高調斗富

發表:2010-05-09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2010年度《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資料顯示,53歲的兄長穆克什·安巴尼是亞洲首富,世界排名第4,擁有290億美元資產,50歲的弟弟阿尼爾·安巴尼世界排名36,擁有資產137億美元,在印度排名第3。

英國《每日電訊報》稱,自2002年這兩兄弟的父親魯拜(印度赫赫有名的信實集團掌門人)去世後,他們就開始內訌。最初,穆克什指責弟弟與社會主義政黨、寶萊塢巨星及一個聲名狼藉政治人物的交往有損公司形象。此後,他們矛盾不斷升級,連資深內閣部長與影響力很強的母親都無法讓他們和解。

最終在2005年,他們同意把印度這個最大的商業帝國分了。集團老臣和兩兄弟的好友們形容這兩人的紛爭是一個「莎士比亞式的悲劇」,他們被迫要在兩者中做出一個選擇。在母親的協調下,他們達成一個協議:穆克什分到較大的份額,包括煉油廠,石油化工廠,石油零售連鎖店以及石油勘探生意;弟弟阿尼爾得到較小的份額包括通信公司,金融、電力及娛樂業等一些公司。並且,他們同意將不在同一市場競爭。

家族協議引發官司

根據當時的家族協議,穆克什必須以2.34美元/百萬英制熱量單位的價格向阿尼爾的信實自然資源公司提供17年的天然氣,不久,印度政府規定賣給阿尼爾公司天然氣的價格應為4.2美元,穆克什隨後表示提高價格,阿尼爾因此把哥哥告上法院,控告他違反家族協議。

最高法院6日裁定認為,印度政府是天然氣的合法擁有者,應以政府簽訂的天然氣生產及銷售協定為準,兩兄弟此前簽訂的協議不具法律約束力。法庭下令他們在6週內重新協商天然氣供應合同,以遵守政府的天然氣價格政策。

印度石油部長德奧拉對法院裁定表示支持。去年,印度政府介入這一糾紛後,阿尼爾發起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抗議行動,並在報紙上刊登整版廣告指控德奧拉部長偏袒哥哥穆克什。他稱政府支持哥哥穆克什,讓其額外增加60億美元的收入;政府介入想降低零售價格或增加財政收入,但是德奧拉部長兩個都沒做到,唯一的受益者是哥哥的信實工業公司。

阿尼爾6日發表的一個聲明似乎顯示他接受了這個結局。他表示不願挑戰這個裁定,並期待合同重新協商能取得圓滿成功。

分家後高調「斗富」

2005年分家後,阿尼爾快速進行商業擴張而且差點趕上哥哥的資產。 2008年,他在《福布斯》富豪榜上的排名是世界第6,擁有420億美元,但是2009年金融危機讓他損失了300億美元。

而原本一向比較保守低調的穆克什後來也變得異常高調,他買了架私人飛機送給妻子做生日禮物,並造了一棟27層的家庭豪宅,裡面有直升機坪,300個停車位阿尼爾被外界認為更有個人魅力一些,作為進軍好萊塢的部分計畫,他買下了斯皮爾伯格的夢工廠,並簽下了影星喬治·克魯尼、布拉德·皮特。

来源: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