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搬家連續兩天兩夜綿延60多米

發表:2010-05-09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螞蟻搬家相信很多人都見過,但從5日下午4點多鐘至7日下午6點多鐘,發生在丹陽市訪仙鎮貺(kuàng)山村裡的螞蟻「長征」景象可能很少有人見過。這些螞蟻搬家的路程長達60餘米,成千上萬的螞蟻訓練有素,延綿不斷,雙向而行,有來有往,來的嘴裡是空的,去的嘴裡都銜著白色的東西,隊伍最寬處約10厘米,而且連續搬家兩天兩夜才「鳴金收兵」。如此之多的蟻群居然讓小貓都受到了驚嚇,任憑主人怎麼驅趕,小貓都不敢出門。

7日下午,記者接到報料後隨即驅車趕到丹陽市訪仙鎮貺山村。在貺山村居民吳先生的引導下,記者看到這支螞蟻大軍綿延約60餘米,隊伍最寬處約10厘米。難以計數的螞蟻先是由南往北,到了吳先生家廚房拐角處再由東往西,它們沿著泥地、水泥地、牆根、草地,向前延伸出一條「黑線」,非常的醒目。記者俯身觀看,發覺整個蟻群隊伍中有來有往,顯得忙而不亂。更讓記者感到驚嘆的是,整個螞蟻大軍都是沿著同一條線路雙向移動,而且非常有秩序,看起來也很有規則。

通過相機微距細察,記者發現這些可愛的小螞蟻伸著小觸角有往有來,你跟著我、我帶著你,隊伍浩浩蕩蕩非常壯觀。在由南往北、由東往西方向的螞蟻隊伍中,每隻螞蟻嘴上都銜著白色的東西,可能是螞蟻卵,而反向行進的螞蟻嘴上則不銜任何東西,看得出來此次行動可能是它們的一次大搬家,規模之大,任務之重可能是我們人類難以想像的。

綿延60餘米的蟻群隊伍,讓全村人為之驚嘆,有人也曾試探性地破壞螞蟻行進的路線,但很快螞蟻又將線路恢復,並從同伴的屍體邊旁若無人地繼續它們的工作。因為蟻群要從吳先生家的門口經過,如此之眾的螞蟻看了確實有些瘮人,於是吳先生只好用笤帚、掃把進行驅趕,但無濟於事,這些蟻群似乎鐵了心按既定路線辦無奈之下,吳先生只好用開水來燙,一路澆過去之後,眾多螞蟻不幸命喪途中,逼得蟻群暫時改變了路線。然而,等路面水干之後,蟻群便又重新恢復原有行進路線。

從5日下午4點多鐘發現蟻群搬家至7日下午6點,螞蟻搬家一直不停,就連夜裡也不停頓,這種陣仗讓附近居民有些害怕。害怕的還不止是居民,吳先生家的貓咪也是其中之一,這個剛生完小貓咪不久的「母親」,原來每天出入家門不下百次,但自從蟻群隊伍從門前經過,這個貓咪居然嚇得不敢出門了,不知是害怕踩著螞蟻,還是害怕如此之陣勢。儘管主人強行驅趕,但這隻老貓就是不肯出門。據吳先生介紹,7日下午6點多鐘,蟻群隊伍才開始悄悄消失,老人說,螞蟻攔路,天要下雨,可能即將有大雨來臨。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