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憑什麼始終要被你中共領導?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5-10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清華學者在《人民日報》刊發歪理邪說,貶損了「三權分立」政治體制模式,再歸結「我國是社會主義國家,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絕不能搞在西方國家也很少採用的‘三權分立’。 」

這通歪理邪說,說白了就是不想要真正有效的權力制衡。兩位所謂的「清華學者」,在文末掉出自己的底褲——「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我國是社會主義國家」,這難道也是專制到底、「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之理由?

「我國是社會主義國家」,系嚴重背離現實的偽判斷。一個生產資料在不斷進行私有化,於方方面面表現得根本不顧國家前程和人民福祉,正在大批量製造無產者的國體,如何還會是「社會主義國家」?學者也能強暴社會主義?

這是個「四不像」的國體,絕非真正意義上的社會主義國家。退一萬步說,就是要強詞奪理,硬說「我國是社會主義國家」,這也不是「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的理由。憑什麼是社會主義國家,就「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

請給國人一個可以真正心服口服的理由。事實上,別說這兩位醬缸學者,就是「建國」至今,還不見誰真能寫得出這方面無可辯駁的理論文章。國人是各自的爹媽生的,而不是你中共「黨媽媽」生的,憑什麼必須始終被你領導?

中共的江山是搶來的。「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這好比說有人在大街上搶了一家店舖,就自訂了一條店規:凡是在我這個店舖屋檐下的男女,就必須遵從我的頤指氣使。這一「必須」,是一種強盜邏輯,對國人不具說服力。

「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屬於「四項基本原則」範疇,寫入了中國的憲法。而法律無非是人制定的,法律條文是否具有普適性、正確性,不但是可以追問的,而且法律條文也是可以修改的。中國憲法不就經過了多次修憲嗎?

「絕不能搞在西方國家也很少採用的‘三權分立’」?難道在中國實行「三權分立」,中國的人權狀況會比在一黨專制的構架下還來得更加糟糕?幾權分立,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個國家要常態運行,要有有效的權力制衡。

而文章作者所說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完善」至今,給中國帶不來確實有效的權力制衡。倘使「舉手黨」、「拍手黨」和其它花瓶機構,能真正制衡得了「唯我獨大黨」,中國又何至於百孔千瘡?

中國是全中國人民的中國,不是你中共實驗室內的某種實驗品,愛往燒杯內倒點啥,就隨心所欲倒點啥。長達61年的一通試驗,在國人的斑斑血淚中早就宣告失敗了,你還要將專制體制「完善」到何時?還要將中國試驗到何時?

「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中共領導至今,領導出了什麼?「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遙在天際,腐敗氾濫,人權缺失,國人普遍被逼進生存絕境的泥潭……就連奪人家園、絕人之後的事都沒人管,中共欲將中國導向何方?

文章說「在議會制下,政黨政治實質上是主宰議會政治的幕後之手,‘議會至上’實質是‘執政黨至上’。」莫非黨天下是「人民政治」?是「人民至上」?民主國家的選民尚有選擇議員和執政黨的自由,中國百姓有此自由嗎?

文章還說「西方國家的政治體制是國家的上層建築,是維護資產階級利益的機器。」純屬信口雌黃。西方國民不全屬資產階級,民主國家國民的合法權益,得到了制度的有效保障。黨天下的這個體制,是在維護無產階級的利益?

兩位學者竟給認可「三權分立」的「極少數人」,扣上了「妄圖改變我國政治體制改革或司法體制改革的方向」之大帽子,好一個「妄圖」,文章多處存在「文革」理論的遺風。民主潮流浩浩湯湯,試看泥沙堤壩能阻擋到何時。

國人不是盲人不是傻子,歪理邪說並遮蔽不了中共獨裁的罪惡。「建國」至今國人所經受的苦難,基本上源於一黨專制。中共要想逃脫被中國人民徹底埋葬的宿命,就要有一個理性、華麗的轉身,靠了蠻力和邪說,是靠不住的。

泱泱大國總得要有個群體來主持公平、正義並打理國家事物,尋常百姓其實不在乎哪個群體執政,在乎的是執政群體是否能確實秉持公道,能否貼近於人民。而中共的罪錯已罄竹難書,既如此,國人犯賤,要始終被你中共領導?

寫於2010年5月10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95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天下公然剝奪!)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