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二戰勝利 美英法軍紅場閱兵(組圖)

發表:2010-05-10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美、英、法、波蘭等4個北約會員國的部隊及儀隊9日首次踏上莫斯科紅場,參加俄國的二次大戰勝利65週年閱兵式。圖為參與閱兵的美國部隊。(歐洲圖片新聞社)


英國威爾斯衛隊參加俄國的二次大戰勝利65週年閱兵式。(美聯社)


俄國主力的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的二戰勝利65週年閱兵中首度亮相。(法新社)

來自美、英、法、波蘭等4個北約會員國的部隊及儀隊9日首次參加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的二次大戰勝利65週年閱兵式。這也是蘇聯解體以來,俄羅斯所舉行的最大規模閱兵。

包括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幾乎前蘇聯各加盟共和國的領導人共同出席盟國二戰勝利65週年的閱兵式及各項紀念活動。俄國總統麥維德夫在閱兵式發表演說指出:「65年前,我們擊敗納粹主義,同時遏止一部企圖消滅全人類的機器。我們付出血與淚的代價,而且只有一個選擇:勝利或淪為奴隸。大戰使我們成為強大的國家。」

美國總統歐巴馬因行程衝突而未克出席閱兵式,卻盛讚俄國邀請北約部隊參加紅場閱兵的創舉。他表示,麥維德夫「以具體行動褒揚前人的犧牲精神,展現不凡的領導風格」。

美、英、法部隊參加此次紅場閱兵極具象征意義,因為這足以證明,西方國家與俄國已將雙方戰後為敵的心結拋在腦後。波蘭曾是前蘇聯衛星國之一,1999年加入北約,與俄國之間的雙邊關係近來大幅改善,此次指派儀隊參加閱兵。

共有逾1萬名俄國部隊、127架各式飛機及159項軍事硬體接受檢閱,包括首次亮相的俄國最新型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莫斯科當局似乎藉此向全世界證明,繼承蘇聯的俄國已經再次崛起。

為傳達和解的訊息,一支1200人組成的龐大軍樂隊在閱兵式進入尾聲時,演奏貝多芬的「歡樂頌」,俄國最大在野黨共黨及部分前蘇聯二戰老兵則在閱兵結束後集結遊行,抗議北約部隊參加紅場閱兵。

莫斯科勒瓦達中心上月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55%俄國人不反對北約部隊參加紅場閱兵,反對者只有28%。這足以反映歐巴馬入主白宮後,俄美雙邊關係改善的趨勢。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