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准首相卡麥隆 揹負權貴原罪(圖)

發表:2010-05-10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保守黨黨魁卡麥隆(David Cameron)。

43歲的英國保守黨黨魁卡麥隆(David Cameron)是英國政壇近年最耀眼的新星,出身上流社會的他帶領保守黨大舉改革、努力建立親民形象,僅花了九年就從國會議員爬上准首相的高位,但權貴背景卻可能成為他執政路上最大的絆腳石。

卡麥隆2005年打著「以改變迎接勝利」的口號贏得黨魁選舉,上任後大刀闊斧進行改革,他僱用更多女性與弱勢族群黨工、推崇公共福利,並努力帶領該黨走出柴契爾時代的陰影,盼能洗刷保守黨的形象,重新拿回睽違13年的執政權。

不過,7日揭曉的大選結果並未令人滿意,保守黨並未拿下多數席次,必須爭取小黨支持才可能踏上執政之路,未來還得在充滿歧見的政局下解決棘手的財政赤字。儘管如此,卡麥隆的友人和同事都認為他是接下挑戰的最佳人選。

卡麥隆善於在危機中展現能力,他的個性開朗、處變不驚,機智而又充滿魅力,果斷的決策力更廣受好評,情勢一帆風順時懂得居安思危,大局愈不利愈能激發他的鬥志。此外,他的口才便給,擅長以激勵人心的口號獲取支持,這項長才也將在未來幾天的政黨協商中接受考驗。

卡麥隆得意政壇可歸功於良好的出身背景。他的父親是股票經紀人,小時後念伊頓中學(Eton),就讀牛津大學期間還曾經是惡名昭彰的布靈頓(Bullingdon)飲酒俱樂部成員之一,長大後娶男爵的女兒為妻。

由於和皇室有淵源,卡麥隆大學畢業後很快就進入保守黨中央辦公室找到工作,之後以政治顧問的身份踏入政壇,2001年正式成為國會議員。

2005年他接下保守黨黨魁,為該黨帶來一番新氣象。他支持環保、騎單車上班,並把黨徽重新設計成象徵環保的綠樹。為了營造親民形象,他在選舉宣傳期間還要外界「叫他大衛就好了」。

然而,這些努力仍無法消除反對者對他含金湯匙出身、不知民間疾苦的疑慮。

這點從大選結果就能略知一二。民調結果顯示,保守黨在英國東北部和蘇格蘭地區的支持度極低,英格蘭北部甚至有三分之二的選民認為,卡麥隆是「油腔滑調的推銷員」。

這種南北分裂的現象將成為卡麥隆執政後最嚴峻的考驗,因為政府為了削減赤字,勢必得減少開支,並在幾個非保守黨票倉的地區大幅裁撤公務員。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