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不忍睹 網友晒中國工人的月收入與拮据生活

發表:2010-05-10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普通的中國工人,大學畢業後十年,工作收入相當穩定,穩中有降,因為在國企混,雖然是算二類工,(何為二類工,就是簽合同的,也叫臨時的,或者招聘的)但是總算不差錢,

勞動法出臺後,所有企業都靈機一動,勞務中介公司如雨後春筍一樣冒了出來,現在基本上別想和國企簽正式合同了,咱們都是勞務公司的員工,大家都同工同酬了,還是四個字,穩中有降,以上是題外話,我們的工資還是相當穩定的。

工資有1500吧,當然這是賬面的,你到手的時候只有1000左右,當然你要算上什麼年終獎的話,不要忘了我一個月的時候交了三百元的稅,因為那個月我發了全年的獎金,所以俺的個人所得稅連上了幾個檔,一下子成了高級白領。

還是回歸正題吧,我們的工資要扣100多的社保,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偷偷用它,但是我還是很放心的,我還要交200左右的住房公積金,挺多的了。真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只是這二百塊錢雖然是我的,但是使用權不在我,我取不出來。我想用它為自己的房子搞點什麼,但是沒辦法,除非再過三十年,也許是四十年吧。甚至是五十年,我不敢保證自己什麼時候能退休。我們還要交二十元錢的醫保,只能我自己用,而且使用方法極度麻煩。但是你只要去醫院拔出來,醫生一定對你很熱情,一定會讓你把裡面的錢用得光光的。我還要交二元錢的工會費,但是我不知道工會是什麼什麼的,工會有什麼人,工會到底有沒有為我們爭取利益。我真的不想把錢給他們,但是……算了,我們應該信任它。

基本上就是這些了。當然還有個人所得稅的。真的很少很少,我到手一千元的工資基本上也就交上十幾元錢的個人所得稅。我很自豪我又做出了貢獻。

下面說說。我每個月要花的錢。

1200元還貸…還給銀行的。因為老爸老媽。岳父岳母。家裡親戚朋友出了首付和裝修的錢。讓我可以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房子。真的不錯了,有廚房,有衛生間,有陽臺,有客廳,還有房間,我很滿意,

嗯……1200元還貸以後我就沒錢了

寬頻費 老媽出。

電費 老婆出

伙食費 回家吃

閉路費啊 我還有十幾塊我可以自己出。

我有一輛電動車 可以省交通費。

我不抽煙不喝酒,不唱歌,不外交活動。不請朋友去玩,不帶老婆旅遊,不去看世博。

我唯一的愛好就是上網看你們說你們過的幸福生活。

數數中國又有多少人漲了工資。發了財,生活幸福和藹了。

我真的挺沒用的,不會賺錢,不會巴結領導,沒有過硬的技術,只會結結電線啊,修修電子類產品啊。

PS

青菜又貴了,米又貴了。

夏天到了,本來可以吃綠豆稀飯的,綠豆貴了,吃稀飯就好了。

還好肉還沒漲價……沒有米吃我們可以吃肉羹.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