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國度──中共一手操控網路攻擊

發表:2010-05-10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國際事務》(World Affairs)期刊中,《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分析指出,由於統治危機持續擴大,今天的中共恐懼不斷的大量國內真相暴露到國際社會,使其長期對國內輿論的嚴格控制失效,進而危及中共的政權。尤其海內外的民主人士或與中共不同見解的人,都是他嚴密監控的對象。

所以,提供網路訊息自由流通的搜索引擎,以及網路上加密的信箱密碼,便成為中共首要去除的眼中釘。Google撤離中國前,在一定程度上,維持著訊息的自由流通,自然也就成為中共不得不盡快排除的障礙。

作者在文中提到,自去年年底到今年元月,中共發動所謂「極光行動」(Operation Aurora)的駭客攻擊,企圖侵入至少34家西方公司的電腦,試圖奪取美國電腦中的程式原始碼。這種舊式帝王的作法,只要一紙命令,行動便可展開,無須透過民意的監督。

而執行這項網路攻擊行動的是一個不起眼的「政府機構」,稱為國家密碼管理委員會(State Encryption Management Commission),其組織成員則包含國安單位等中共跨部門組織。

谷歌日前離開中國大陸。顯然中共當局用盡各種審查和騷擾的手段,再加上谷歌的信箱(Gmail)被入侵和遭受不斷的網路攻擊後,谷歌已經精疲力盡,無力應付。

谷歌最近把中文搜索引擎的網址搬遷到香港,並明確表示,如果中共當局的壓力繼續存在,考慮完全放棄中國市場。顯然的,這次對谷歌的威脅,結局難以平靜。實際上,至少有一份由中國科學院的研究人員和專家們所做的調查報告指出,谷歌離開中國,是中國的一項嚴重損失。

一束束散落在谷歌總部前的鮮花,象徵著在雄辯爭執的高潮中,中國人民是深切渴望能夠繼續與更寬廣的外在世界相互連接在一起。但是這些問題現在卻被中共嚴密控管著,仍沒有迴旋的餘地。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