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捷生︰把聯合國總部搬到中國?

作者:孔捷生 發表:2010-05-10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世博之火樹銀花,瓊樓玉宇,儼然人間仙境,此乃中國品牌。自京奧之後,地球人都清楚,凡國際大典都交給中國承辦,最叫人放心,只有它能集一國之財,傾一國之力,歡欣鼓舞的中國人民甘作奉獻,毫無怨言─即使有也聽不到。屈指算來,中國只有世界盃還未主辦過,那是自家足球不爭氣所致。筆者預測,到本世紀中葉,聯合國總部即使未東遷,聯合國的一些重要機構也將從日內瓦、維也納等地陸續搬到中國。

聞有此說,毛澤東要解決挨打問題;鄧小平要解決挨餓問題;江胡兩朝立志解決挨罵問題,於是京奧、十.一、世博一輪比一輪競奢華,所謂五千年未有過的盛世,老子先前闊,現在更闊,誰吃飽了沒事幹,還對專制主義指手畫腳,撒泡尿照照自己,你們配嗎?

成龍獻唱的《國家》詞曰︰「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且不說中國人民富了沒有,「有了強的國,就有弱的民」,這才是天朝特色。這個國家要世博,就不要微博 twitter;溫飽了就不要「飯否」(大陸「飯否」網被封);讓人民的自豪感寫到臉上,卻不要「臉書」facebook;讓人民縱情高歌,卻不要谷歌 Google;盛朝的寄生動物「亞克蜥」滿地爬,中國人覺得噁心「要吐」YouTube卻不許吐。

世博本是展示人民面貌、國家形象的櫥窗,特別是展示一個民族對人類的貢獻─無論物質文明還是精神文明。中國對世界輸出的價值觀,都來自思想自由、百家爭鳴的春秋戰國時代;中國貢獻的四大發明,漢朝佔一個(造紙),宋朝佔三個(印刷、火藥、指南針),之後付諸闕如。時至今日,中華民族實現了偉大復興,上海世博所展示的金粉盛世,堪以誇耀的就是─一黨專政的超穩定結構及其取之不竭的黨產,它既是物質文明也是精神文明,是強國和崛起的不二法門。

對這種極具「特色」的專制主義,天朝並不打算向世界輸出,但世界必須承認它最最符合中國國情;外夷拒絕承認也無關宏旨,如國產大片《孔子》的金句︰「如果人不能改變世界,那應該改變自己內心。」更何況,只要中國老百姓接受這種價值觀就夠了,試問他們敢不接受嗎?過去毛澤東「贊成秦始皇,不贊成孔夫子」之說已被放棄,當今中國是秦始皇加孔夫子再加國家主導的市場經濟,遂譜寫出光照千秋的盛世華章,瑞氣祥雲正繚繞?上海世博中國館那尊寶鼎……

記得京奧那句煽情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嗎?它其實被屏蔽了一個關鍵詞︰「不」。上海世博再次證明,這條鱗甲斑斕的東方巨龍在同一個世界卻抱著不同的夢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