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毒衛生紙大揭秘

發表:2010-05-11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廣州發現致癌衛生紙,而有關監管部門稱或系油墨沾染。在大陸出現的毒奶粉、毒雞蛋、毒玩具、毒豆角、毒疫苗的,讓消費者對於市場消費品的信任度降至零點。毒衛生紙的出現,更讓消費者認為,難道這些消費品投入市場之前沒有一套正規的檢測機制嗎?倘若有問題,為什麼又能成功上市呢?經調查發現,不少衛生紙都是用回收紙再生而成,為「白點,柔順點」,常添加螢光劑等多種化學助劑。業內人士稱,人體皮膚與螢光劑長期接觸可致癌。

據《大洋報》報導,一黃姓女士說:「一次,我用過某品牌的衛生紙後,身上很痒,很難受。我想,這個紙是不是不乾淨?於是,我在白色的碟子上點燃了一團這個品牌的衛生紙,結果讓我大吃一驚:碟子上,衛生紙的灰燼是黑色的,留有一層黃油,用手一摸,黏黏的,洗都洗不乾淨」。

長期使用可導致癌症

據業內人士稱:「長期接觸螢光劑可致癌。」「金色啄木鳥」 是北京一家專門回收廢紙張的公司,其負責人封寧說:「市場上有相當部分衛生紙都是再生紙,有些廠家選用不合格的垃圾廢紙,為了增白,會添加螢光劑等物質,這已經是行業內公開的秘密。」

據瞭解,100%木漿生產的紙本身是比較白的,但目前木漿比較貴,一些廠家就會加入一些竹漿,而用竹漿生產出來的紙張顏色會發黃。也可以用合格的回收紙來生產衛生紙,但對技術的要求比較嚴格,很多廠家都沒有這種技術。

據悉,如果用不合格廢紙製造衛生紙,將用到的化工原料大致有脫墨劑、柔順劑、氯氣、滑石粉(碳酸鈣)、螢光增白劑、分散劑、顯白劑、漂白助劑等等。封寧認為:「燃燒衛生紙後留下的黃色油漬,最大的可能就是這些化學物質燃燒後的遺留物。」而有研究人員指出,人體皮膚與某些螢光劑長期接觸,可能會病變致癌。


碟子上,衛生紙的灰燼是黑色的,留有一層黃油,用手一摸,黏黏的,洗都洗不乾淨。(網路截圖)

衛生紙火燒後竟留黑黃油漬

有人做了三種試驗:先取兩種衛生紙進行試驗,一種是品牌衛生紙,另一種是無牌的散裝紙。從外表來看,無牌的散裝紙顏色稍暗,摸起來有點粗糙,還能發現有黑點,而品牌衛生紙則柔軟雪白,手感非常好。在一個乾淨的碟子裡,首先點燃了一張散裝衛生紙,燃盡之後,白色的碟子表面留下一層明顯黃色油漬,用手一摸,黏而且滑,非常噁心,用水還清洗不掉,留下灰燼是黑色的;隨後點燃另一張品牌衛生紙,等衛生紙燃盡之後,白色碟子也留下一層黃色的油漬,只不過顏色稍淺,也是很難清洗掉。最後用一張辦公室列印用紙燒過之後,碟子上沒有任何痕跡,其灰燼也是灰白色的。

據悉,在清河批發市場的一家雜貨檔,門口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衛生捲筒紙。這些衛生紙大多標明原料為100%純木漿,廠家則來自省內各地。檔主說:「真是100%木漿紙?怎麼有這麼多灰,顏色也不白?」「都是木漿,黑一點的沒有用增白劑而已。」

在東莞的中堂有不少的紙廠。在其中一家紙廠,幾千平方米的廢紙堆積如山,一捆一捆廢紙就隨手扔在泥濘的地上。該廠的一位工人說:「這些都是收購來的廢紙,那些白一點的可以製成衛生紙。」

另外,在東莞簡沙洲工業區的一家名叫「強光」的紙品廠。廠房比較簡陋。車間內,地上堆滿成袋的衛生紙。衛生紙從生產到裝袋,就靠一兩臺機器、四五個工人,沒有任何防止污染的設施。

相關部門:或是油墨沒處理乾淨

據報導,當諮詢國家紙張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工作人員時回答:「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不是太清楚!」「應該不會有這種情況吧?」

廣東造紙研究所檢測中心工作人員也不知道這種情況。「如果是回收紙做成的衛生紙,有可能是油墨沒有處理乾淨,螢光劑是不允許添加的,不過對於其他化學助劑並沒有具體規定。」

来源:網文轉載 中國有毒衛生紙大揭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