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四十歲男人的忠告(圖)

發表:2010-05-11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0多歲對一個男人的事業來講,可以說是黃金的年齡,意味著成功、財富、成熟。但這個年齡同時也是身體走向下坡的分水嶺,許多疾病會在這個時候主動找上門來。聽聽專家的忠告吧,從現在開始關注健康或許還不算晚,要知道,只有健康才是你今生最大的財富。

改變固定模式主動尋求刺激

40多歲的人早已形成了自己固有的生活習慣,由此也就養成了某一方面的惰性,這也正是亞健康的病因所在。長期坐辦公室的人,往往會感到越坐越累。

改變自己固有的生活模式應視每個人的情況而定。比如一個平日不苟言笑的人,可以每天早晨對著鏡子刻意大笑幾聲,一個不好運動的人,可以嘗試去旅行,一個平時很少聽音樂的人,在睡覺前聽上一段輕音樂,這些都是很好的放鬆方法。總之,應因人而異,根據不同人的不同生活習慣來做一些改變,沒必要求同。

每天吃兩隻香蕉、幾粒花生

維生素B6對增強人體免疫力有良好的作用,它還可以防止皮膚癌和膀胱癌。維生素B6還可以保護腎臟不患結石症,而且對失眠症有治療作用。維生素B6的攝入量不需要很多,每天2毫克就可以了,相當於2只香蕉中的含量。維生素B6的攝入量每天最多不能超過50毫克,否則會適得其反,記住要長期堅持,細水長流。除了香蕉以外,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還有雞肉、魚、動物肝臟、馬鈴薯、梨和葵花子等。

維生素E同樣是預防疾病和提高免疫力的有力武器,它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防止血小板在動脈內集結,清除體內雜質,並防止白內障。維生素E的攝入量每天大約需要10毫克,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花生、杏仁和山核桃等。沒必要大量進食這類食物,吃多了也只是浪費,每天只需要幾個就能解決問題。

不能不喝水

由於中年人平時工作太忙,許多人在工作時間顧不上喝水,久而久之有的人甚至已經習慣了上班時間不喝水,加之許多中年人平時又缺乏運動,致使到中年時,結石的發病率相對較高。

目前從臨床來看,男性的泌尿結石與泌尿感染的病人愈來愈多。男人們應酬較多,他們在宴席上,往往會以喝酒替代喝水。常言道,流水不腐,對於人體的泌尿系統來說,也是如此。水被吸收以後,會從腎臟排泄出來,尿的作用不僅在於排泄體內的廢物,而且還能用物理的衝力作用,沖走那些微結石,使它們不能成形,還可沖走那些萌生的細菌,防止感染。由此可見,男性平時一定要重視喝水。

果汁、牛奶、水果、雞蛋不應少

由於早上太匆忙,沒有時間做早餐。所以有的人乾脆不吃,空腹上班。
其實,不吃早餐的危害是很大的。我們都知道,不吃早餐會精神不振,並影響胃酸分泌和膽汁排出,這會減弱消化系統功能,誘發胃炎、膽結石等消化系統疾病。還會導致機體抵抗功能下降,易患感冒、心血管疾病等。

若是實在沒有時間或是沒有胃口,也建議至少喝杯果汁,因為它可以提供部分能量和水分。香蕉、蘋果也是早餐不錯的選擇。

當然,早餐最好選擇稀飯、燕麥粥、麵包等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的食物,若是喝杯牛奶加上麥片粥就是不錯的選擇。

肥胖可引發種種疾病

肥胖可引起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症、冠心病、糖尿病、脂肪肝等,亦可造成心理障礙,這些症狀可能大家都已經比較瞭解了,肥胖還可引起一些大家尚不熟悉的病症。首先,腹部大量脂肪堆積,使身體重心前移,腰背肌和脊椎小關節負荷加大,長此以往,會肌肉疲勞、韌帶勞損,使腰背越來越痛,還可以發生腰痛向小腿及足部放射一系列的坐骨神經痛的症狀,以及椎體滑脫、椎管狹窄等。

其次,肥胖可引發高脂質血症關節炎,此病與風濕性關節炎雖然都可出現關節疼痛,但不是一種疾病,兩者發病機制不同,治療措施也不同,前者減肥降血脂,後者風濕性關節炎主要與鏈球菌感染相關,所以要進行抗風濕治療。

另外,肥胖還可以使中年男人變成「痿哥」,這是因為人體在攝食後4~5小時後是排鈣的高峰,很多中年男人晚上飯局時間太長,來不及達到排鈣的高峰時就休息入睡了,所以排出的鈣在腎盂或輸尿管存留時間過長,易形成泌尿系統的結石。過多的膽固醇在動脈血管內堆積起來,形成斑塊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其中生殖器的動脈也不例外,再加上肥胖的中年男人併發糖尿病也不少見,兩種原因都可影響性功能,導致性衰退。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