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甘肅分別有退伍軍人上訪

發表:2010-05-12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批退役軍人為解決生活問題分別進行上訪,其中新疆的上訪組織者卻被國保帶走,至今失蹤接近一星期,上訪行動亦被迫取消。另外,甘肅蘭州軍區有二十多名退役軍人和家屬到北京,向各政府部門申訴,但遭到公安追捕,十多人一度被帶走。(林靜報導)

新疆奎屯市退休軍官張大躍,失蹤六天後仍然音訊全無,他的好友同樣是退休軍人的周女士指,張大躍被當地國保拘禁後,他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據周女士解釋,上週四張大躍牽頭組織當地三十多名退休軍官到市政府請願,要求政府依法安置及解決退休軍人生活問題,但參與者在出發後得悉張大躍被當地國保帶走,上訪行動亦被迫取消。

周女士:他對這個事是比較粗心,想大家的事都能給解決,因為市政府剛來了一新的黨委書記,就是想去說說現時的情況看看可不可以給一點救助,就是有這樣的一個願望,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可是未去成就給帶走了。現在他兩個電話都打不通,是給關了還是怎樣我們都不清楚了。 
   
退休前在陸軍司令部任職文員的周女士指,參與上訪的人士都是八零年代入伍,近十年陸續被迫退休。她指,雖然政府向他們給予一次性的退役補償,但金額根本不足以維持往後生活開支。又指,大部分退役人士已年介五十,沒有企業願意聘請。他們想申請低保和房屋補助都不受理,不少當年在戰場上曾受傷的軍人至今亦無法得到醫療保障,生活苦不堪言。

周女士:以前的都是軍官,可是當時的政策不好,就給一點錢就甚麼都沒有了,我們現在都很窮都沒法生活了,醫療保障都沒有了。給了一筆錢就甚麼都不管了。好像1993、1994年時退役的都只是拿到一萬元左右。現在年輕的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你說我們這些在戰場上拿著槍的人回來社會能適應嗎?

而本臺致電奎屯市公安局瞭解,公安初時不否認拘捕了張大躍並多次追問本臺採訪意圖,其後又表示不清楚事件。

記者:他叫做張大躍,他是一個復員軍官。
公安:你問來甚麼事。
記者:聽說關在你們公安局好幾天。
公安:嗯。我們不太瞭解這件事。

另外,來自甘肅省蘭州軍區的退役軍官王耘東和二十多名退役軍人和家屬,週一到北京軍委總部和北京總政府大樓上訪,要求政府正視軍隊腐敗的問題。在過程中五輛警車一直跟在王耘東等人後面進行監視。訪民即使在政府大樓外連番下跪又打開寫上自己冤情的橫額,希望能引起領導的重視,可是整個上午一直無人理睬。王耘東向本臺表示,直至下午,當他們轉戰到軍委總部繼續申冤時,隨後的警車終於採取行動,十多名警察突然從車裡走出來阻止他們,一名訪民更與警察打起來,最後警方把王耘東等近十個訪民拉到派出所。

王耘東:領導根本不管的。我們下跪了十多個人。有四、五輛警車。因為我們人多,最後我們還是不走,我們在馬路上舉牌子,警察過來我們就躲了,昨天部分給捉走了,有些給送回去有些今天放了。

王耘東是蘭州軍區21軍的幹部。他指98年部隊下令轉業時,地方民政局指無法為他安排工作,其後他瞭解到部隊把他的軍人身份倒賣給其他人。十幾年來兩地部門互相推卸,現在他沒有戶口,根本無法找到新工作,也沒有社會保障。在苦無方法下,只好到北京尋求最高政府部門協助。

王耘東:生活肯定是艱苦的,我現在是黑戶,按中國的憲法我們當兵的人是不可以在外找工作的。企業老闆把我們隔離。我的問題很簡單就是部隊不給我工作,又不移到單位,使我十一年來毫無人權。

王耘東表示,來到上訪的人士都是受到軍隊各種不合理對待,但他強調,即使面對公安的追捕和打壓他們亦不會放棄要求中國政府解決部隊長期存在有法不依、有令不行、與民爭利等腐敗問題,只要一有機會仍會繼續上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