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時報》總編輯因山西疫苗報導被調職 (圖)

發表:2010-05-12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2日上午,《中國經濟時報》召開員工大會,其主管部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官員宣布,免除包月陽中國經濟時報社長、總編輯職務,調任其擔任同為發展研究中心下屬單位的發展出版社社長,其職位由該出版社的社長接任。

北京新聞界普遍認為,官方此舉,是對《中國經濟時報》此前關於引起巨大反響的「山西疫苗黑幕調查報導」的報復和處分。該組報導的作者王克勤在微博客上表示,正是包月陽先生簽發了這組報導。

包月陽原為新華社記者,1994年4月起參與籌辦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經濟時報,任常務副總編,主持了試刊、創刊的編輯工作,此後一直主持該報的編採業務。

1997年10月起,他擔任中國經濟時報總編輯。除了新聞工作外,他還是個時評作者。

今天早上,似乎已被通報這個消息的包月陽在微博客上說了段意味深長的話,「生活裡的憂愁來源於我們的得與失,患得患失,也來源於我們對自己未來命運感覺到不可把握,難以預料。所以,算命術長盛不衰。而一顆禪心是徹底放下了憂愁的。」

此前,《中國經濟時報》影響力比較大的調查性報導還有《北京出租車業壟斷黑幕》、《蘭州證券黑市狂洗股民》等,作者都是該報的調查記者王克勤。

北京新聞界資深人士認為,處理了包月陽,下一個可能是王克勤,不過「可能會是冷處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