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不當將加速肌膚衰老(圖)

發表:2010-05-12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辦公一族來說,短短十多分鐘的午睡時間就可以讓你下午的容顏煥發,不再為困頓不堪的精神而發愁。但是,午睡也有很多的技巧,休息不當不但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反而會讓精神和肌膚更加疲累。

1、睡前不吃油膩食物,不吃得太飽

睡前不吃油膩食物,不吃得太飽。油膩食物會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加重胃消化負擔。油膩的狀況最終都會表現在肌膚上。

2、午餐後不宜立即躺下午睡

午餐後不宜立即躺下午睡。午餐後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易引起大腦供血不足。一般應食後休息十幾分鐘再午睡。

3、午睡時應避免受風寒

午睡時應避免受較強的外界刺激。因入睡後肌肉鬆弛、毛細血管擴張、汗孔張大,易患感冒或生其他疾病,也應注意免受風寒。

4、坐位及伏案睡覺會產生大腦缺氧的症狀

需注意的是,坐位及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使人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有的人用手當枕頭,伏在桌上午休,這樣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易誘發眼疾。另外,伏臥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呼吸,也影響血液循環和神經傳導,使雙臂、雙手發麻、刺痛。

5、醒後不要馬上從事複雜和危險的工作

醒後輕度活動。午睡後要慢慢站起,再喝一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不要馬上從事複雜和危險的工作,因初醒時常使人產生恍惚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