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戴維.卡梅倫(圖)

發表:2010-05-13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梅倫具有英國皇室血統。

英國現任保守黨領袖戴維·卡梅倫在很多方面與前首相、工黨領袖托尼·布萊爾有相似之處。他們都試圖通過黨內一個主張改革的小集團來強行推動自己政黨的改變。

現年43歲的卡梅倫和布萊爾的另一個相似之處是:口才出眾,善於在電視鏡頭前表現自己。

卡梅倫在倫敦出生,在倫敦西面不遠的伯克郡長大,父親是一位股票經紀人。卡梅倫兄弟姐妹一共四人,也是英王威廉四世的直系後裔。

貴族家庭

遵循著這個貴族家庭的傳統,卡梅倫先後在世界著名的伊頓公學和牛津大學接受教育。1988年,他以最佳成績畢業於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和經濟學專業。

卡梅倫在大學期間很少參加政治活動,但卻是以狂飲和行為放蕩不羈而著稱的「布靈登俱樂部」的成員。

面對他在大學期間是否使用過毒品的問題,卡梅倫總是推諉搪塞。

但是,卡梅倫顯然不是那種貴族式的老式的保守黨人。事實上,他一直主張保守黨要比政治對手工黨更接近現代英國,而且接受了諸如氣候變化和同性戀權益這樣的觀念。

卡梅倫在大學剛畢業之後首先進入保守黨的政策研究部門任職,曾經為前首相梅傑參加議會辯論作準備工作。

他隨後在一個商業電臺工作了7年時間,最後決定從政,代表保守黨競選議會議員,最終在2001年當選。

脫穎而出

2005年,保守黨領袖霍華德宣布辭職,卡梅倫參與了選舉新領袖的角逐。但是在競選的開始階段,沒有什麼人看好這位剛剛獲得議員資格不久的年輕的保守黨教育事務發言人。

隨著競選活動的展開,經過卡梅倫幾次不看講稿的演說,保守黨黨員們逐漸改變了看法。

卡梅倫在2005年就任保守黨領袖之後,為2010年的大選準備了5年時間,試圖阻止工黨追平保守黨大選四連勝的戰後記錄,全力謀求保守黨重新執政。

卡梅倫的妻子薩曼莎·卡梅倫是一位商人的女兒,他們有一女一兒,而且還有一個孩子預計在9月份出生。卡梅倫夫婦的第一個孩子因先天疾病在2009年2月不幸夭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