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特殊的母親節

發表:2010-05-14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的這個週末,很多母親收到兒女或親人贈送的禮物,在充滿愛的祝賀中度過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但是,有一位母親為了照顧自己在伊拉克戰場上身負重傷的兒子,和往常一樣度過了繁忙的一天。

2003年,美軍後備役軍人傑伊·布裡賽諾在巴格達一個集市場上被一顆子彈擊中腦部,導致全身癱瘓,大腦受損,而且雙目失明。儘管如此,他仍能感知周圍的環境,並通過微笑、眨眼和臉部動作與他人交流。軍方官員表示,傑伊是迄今從伊拉克戰場上返回的傷殘最嚴重的傷員。

傑伊的父母約瑟和埃瓦都是菲律賓裔美國人。他們夫婦雙雙辭去了工作,把兒子帶回家中護理,而沒有把他送到療養院去。他們靠約瑟有限的退休金來維持家計。

埃瓦解釋了這麼做的原因:「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們非常愛自己的兒子;其次,一年半之前,政府派來照顧傑伊的護士自稱訓練有素,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他們甚至不知道如何測量他的血壓,更不知道如何介入某些情況。由於脊椎受到損傷,傑伊的血壓會忽高忽低。如果不知道如何作出調整,就會導致生命危險。另外,即使有這些拿薪水的護士在場,百分之85的時候仍是我們夫妻在護理傑伊。」

埃瓦補充說,他們發現,這些護士晚上本來應該醒著護理傑伊,但是卻睡著了。由於滿足不了他們的標準,他們決定自己擔負起護理兒子的責任。

據約瑟介紹,他們的護理是24小時全天候的,從早上6點半起床,到晚上10點半左右睡覺,馬不停蹄地服侍傑伊。他們幫他刷牙、洗臉、上廁所,為他灌藥、灌水和流食,給他做噴霧治療和身體按摩,而且還要與他交流,為他讀書讀報,介紹他喜歡的體育消息等。

約瑟說,即時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們夫婦也要輪流起床為傑伊翻身:「除了這麼做,我們別無選擇。我和妻子都不能袖手旁觀,因為傑伊是我們的兒子。上帝把他賞賜給我們,他是我們的祝福。我們非常愛他。這件事發生後,我和上帝的關係更近了,生命也更加長進,更懂得做父親的含義是什麼。」

5月9號星期天,他們一家在一起度過了平靜的母親節,也像往常一樣度過了忙碌的一天。埃瓦說,傑伊以他特有的方式為她祝賀了母親節:「他那天非常快樂,當我告訴他今天是母親節時,他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我問他:你給媽媽什麼禮物呢?我希望得到你的擁抱和親吻。他就嘟起嘴唇給了我一個親吻。他常常以這種方式回應我們。當然,他沒有辦法擁抱我,我就把他的胳膊搭在我的身上讓他擁抱我。我們把一切都交在上帝的手中,而且常常禱告,盼望有一天能夠看到傑伊從自己的床上坐立起來。」

華盛頓退伍軍人事務醫療中心的神經科醫生米切爾·沃林對約瑟夫婦的護理工作非常滿意:「從長期來看,護理這樣的病人需要非凡的體力和愛心。他們在各個方面,特別是皮膚、結腸和膀胱的護理上做得相當出色,傑伊的身體因此沒有垮下去。我們在這樣的病人身上常會看到這種情況發生。他們把自己的家變成了一個療養院。」

但是,「全美家庭護理者協會」公關部主任德伯拉·海爾鵬強調,除了作為父母的全心投入外,還要看到這是一個全職的護理工作,因此護理人員還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同時尋求社會幫助。

海爾鵬:「這個幫助可以來自其他家庭成員、朋友、宗教團體、社會和社區服務機構、退伍軍人服務部等。為了更好地照顧病人,他們絕對需要尋求外來幫助。家庭護理人員還需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由於護理所承受的巨大壓力,他們的免疫系統會受到影響。數據顯示,護理人員比普通人更有可能感染病毒、患上慢性病和臨床憂鬱症。」

自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成千上萬的美軍陣亡和受傷。美國軍方設立了殘疾軍人援助體系,幫助他們得到應有的服務和福利,同時為他們向平民生活過渡提供便利。美國退伍軍人部支付了傑伊的所有醫療費。約瑟和埃瓦放棄了由專業護士看護傑伊的計畫,選擇由自己全職護理他。7年過去了,他們非但不後悔自己當時的決定,反而很高興為孩子做出這樣的犧牲。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